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现场:易建联化身成为篮板王 奇才一哥绽放光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水无尘
2010年03月01日10:1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篮网主场迎战奇才,这也是他们在战胜凯尔特人后的背靠背战役。本场比赛易建联表现十分出色,全场17投7中,贡献20分,另外阿联还抢下19个篮板,其中有12个进攻篮板,两项统计都是生涯新高,可惜篮网仍在主场以85-89不敌奇才。而与阿联对位的奇才新一哥博拉奇全场轰下36分15个篮板。以下是本场比赛现场汇总集锦:

  阿联将博拉奇打下场 太空易单节10分3板

  首节比赛开始后阿联对位奇才潜力型前锋博拉奇,开场后博拉奇表现十分凶猛,他连续三次投篮命中,为奇才拿下6分。阿联还在防守他的时候赔上了一次犯规,不过阿联很快也在进攻端找到了感觉,在9分40秒时候阿联接到哈里斯传球在篮下强打布拉切得手,并造成后者犯规加罚命中。一分钟之后阿联又抢下一个前场篮板。虽然博拉奇此时在进攻端效率十分高效,5投4中得到8分,但是他却遭遇犯规困扰,在哈里斯身上领到一次犯规后,已经提前下场。阿联此时手感热得发烫,随后又在内线上演一次漂亮的暴扣,当然这样精彩的表现还只是刚刚开始。几个回合之后,阿联再次打3分成功。首节阿联就砍下10分。

  阿联火热手感仍延续 太空易化身为篮板王

  次节,篮网第二套阵容表现十分出色,因此阿联获得了更多的休息时间。本节还剩5分钟后阿联重新披挂上阵。阿联此时仍表现得十分积极,上来后就很快就连续抢到前场篮板,但随后的补篮却没有命中。5分15秒阿联为队友做出漂亮掩护,在哈里斯往内线突破的瞬间,阿联突然撤出,哈里斯及时将球再次分给阿联。阿联接球后果断将皮球出手,只见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命中篮筐。很显然,阿联今天火热的手感不仅仅到此结束,4分21秒时阿联再次抢下前场篮板补篮命中。截止目前,阿联已经得到14分6个篮板。

  哈里斯展现控卫精华 阿联空中接力遭封盖

  次节还有2分39秒时,已经接近两分钟没有碰到皮球的阿联空切篮下。此时他身边已经没有防守球员,哈里斯眼疾手快将球抛向篮筐。阿联高高跳起,但是,空中接力却遭到对手奥博托的封盖,尽管他马上又抢下前场篮板,但是他在二次上篮时对手的防守已经拥挤到了篮下。

  阿联状态仍强劲 太空易化身前场篮板机器

  异地再战,哈里斯跳投不中后,阿联眼疾手快迅速摘下进攻篮板,这也是他本场比赛拿到的第七个进攻篮板。本节比赛进行到还剩6分25秒,又是哈里斯与易建联打出好配合。小哈在罚球线左右运球突然减速,等待着易建联,一个轻描淡写地横传策应,阿联接球后借势插到篮下,在对方严防之下上篮中的这是阿联本场比赛第16分。

  阿联被博拉奇打下场 太空易遭遇犯规困扰

  奇才在进行一系列大交易之后,博拉奇俨然成为了球队的核心,过去六场比赛他场均25+11,状态好的惊人。面对易建联,博拉奇打得更是十分来劲。第三节还有3分21秒,博拉奇持球一路杀进油气区,面对这个曾在自已头上砍下职业生涯新高的家伙,阿联自然也不能让其为所欲为。尽管遭遇太空易的干扰,但博拉奇还是将皮球打进并造成阿联的防守犯规,但遗憾的是未将皮球罚进。本节还有2分33秒,汉弗里斯将身背四犯的阿联换下场。

  阿联上演疯狂篮板秀 两数据刷新生涯纪录

  第四节比赛开始后不久,阿联替换汉弗里斯上场,阿联尽管在进攻端仍遇到些麻烦,但在争抢篮板球方面却做得十分到位。他17秒内连续抢下两个前场篮板后书写了自己的生涯单场前场篮板球纪录。随后阿联又连续拿到两个后场篮板球,生涯篮板球总数也被改写。比赛进入本节下半场后,阿联在篮板球的保护上仍有表现。阿联目前的技术统计单是18分17篮板(10前场篮板)。

  奇才新一哥绽放光芒 36分让阿联表现打折

  尽管阿联在保护篮板球上表现得十分出色,但他在第四节开始表现也不好,短短1分钟时间出现了两次失误。好在主帅范德维奇今天对他很有耐心,没有换下阿联。而与他对位的博拉奇确是异常出彩。奇才队现在进攻点单一,只有博拉奇算是比较稳定的点。这名球员自从安托万-贾米森和卡隆-巴特勒走后异军突起,俨然成了这支奇才的头牌。第四节还剩1分33秒,博拉奇跳投命中,使自己的得分上升到36分。

  阿联两大双确有一硬伤 罚球不准埋下祸根

  第四节还有3分41秒,易建联打出了职业生涯中罕有的助攻表现。他在与奥博托拼抢篮板时机警地卡位,然后靠弹跳摘到篮板球。随后阿联一记长传,正好找到了泰伦斯-威廉姆斯,后者大鹏展翅把球扣中,帮助篮网81-79反超两分。

  博拉奇面对阿联打得十分自信,一记跳投命中后帮助奇才将比分扳成81平。最后1分19秒,篮网依旧落后2分,关键时刻阿联杀入禁区接球强行扣篮,防守他的博拉奇只好犯规,阿联走上罚球线后很遗憾的两罚只有1中,不过博拉奇随后出现走不失误,比赛进入最后1分07秒。哈里斯突破上篮不中,阿联拿到前场篮板球后顺势跳起准备扣篮,奇才再次犯规,走上罚球线的阿联再次两罚一中,双方比分以83-83持平。但他的4次罚球只进了两次,否则现在篮网已经领先两分。

  (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