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河南女篮战绩突飞猛进 告别保级军团获对手尊重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03月01日10:22

  河南女篮已经突破了全国九运会上第四的最佳战绩,以河南队目前的表现,很有可能继续前进,为河南人民带来更多的惊喜。让人欣慰的不仅是河南女篮成绩的突飞猛进,更是对手对河南女篮的尊重和认可。

  采访河南女篮已经有十个年头了,让记者记忆犹新的是2001年第九届全运会女篮的一场四分之一决赛。当时,河南女篮的对手是国手众多、实力强大的北京队。预赛时,河南队曾经输给了北京队30多分,强弱明显,似乎胜负已判,所以来到佛山现场采访的河南记者只有我一人。但是,那场央视面向全国直播的比赛竟然成为河南姑娘们表演的舞台,她们气势如虹,她们势不可挡,最终河南队赢了北京队30多分,闯进四强,刘小红、郑安南、李岩、王晓梅都是那场胜利的英雄。

  也是在2001年,河南女篮从乙级联赛升入甲级联赛(WCBA),但是进入WCBA以后,河南女篮一直在保级边缘徘徊。尽管上赛季河南女篮取得了第五名的WCBA历史最佳成绩,但是在强队眼里,河南女篮充其量只是“黑马”,八一、辽宁、沈部这些劲旅还没有把河南队放在强劲对手的位置上。

  本赛季,河南队一鸣惊人地夺得了常规赛冠军,八一、辽宁、沈部已经对河南队刮目相看,很多球迷还将河南女篮视为夺冠热门。就在上周五、周六河南队同云南队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云南队主教练孙瑞云对河南队称赞有加,“河南女篮这几年一步一个台阶在进步,这支球队的进步有目共睹。云南队是WCBA的新军,河南队是我们云南队学习的榜样。祝贺河南队闯进了四强,希望河南队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资深教练孙瑞云是一个与河南女篮有特殊渊源的老教练,因为2001年的九运会上,正是她率领的北京队败在了河南队手下,“那场比赛是我记忆最深的一场比赛。”可以说,那场比赛让孙瑞云刻骨铭心,那是这位知名教练的滑铁卢。尽管当时输给了河南队,孙瑞云也不会把河南队当做一支强队。

  而现在,你能明显地感觉到,她对河南队的尊重是真诚的,她对河南队的祝福是由衷的,因为现在的河南队是一支大家公认的强队。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