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温哥华冬奥会曲终情未了 申雪赵宏博将考虑退役

来源:山西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10:25
  二十一届温哥华冬奥会即将奏响最后的乐章,在本届冬奥会上,中国运动员不畏强手,奋勇拼搏,共获得5枚金牌、2枚银牌和4枚铜牌,奖牌总数11枚,实现了我国冬季项目在奥运会上新的历史性突破。

  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委会2月28日向中国体育代表团致电,表示祝贺。

  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肖天2月27日表示,中国军团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夺得5枚金牌在他的意料之中,只是他现在才敢公开这个小秘密。

  肖天说:“这次取得的成绩出访之前在我意料之中,可是在比赛之前我不能说,因为说了会给运动员增加压力,也怕媒体炒作增加期望值,如果那样对运动员不利。”

  肖天表示,赛前就预料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数在5块左右。可是,赛前得保持低调,现在终于可以说啦。

  李琰去留牵动人心

  在率领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创造包揽冬奥会4金的历史后,李琰和中国队的合同也即将于3月的世锦赛后结束。这位短道“铁娘子”的去留问题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

  李琰表示现在还没有想好,但是她在2月26日赛后曾明确表示,4年来亏欠女儿太多,“女强人”现在觉得“事业重要,家庭更重要”。

  中国代表团秘书长赵英刚透露,将在近期与李琰就是否继续执教进行讨论,并称希望有个“很好的结论”。

  申赵退役影响不大

  37岁的赵宏博和31岁的申雪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宣布退役,中国双人滑水平是否会因此下滑跌?中国代表团的官员给出了否定的回答。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说:“申雪和赵宏博的退役不会对中国的双人滑水平产生太大的影响。”

  任洪国说:“张丹、张昊还很年轻,庞清、佟健年龄比较大了,但他俩可以走申雪和赵宏博的路子。”

  任洪国说,现在姚滨手下有两三对选手,姚滨当年的双人滑搭档、现在哈尔滨当教练的栾波也有几对弟子,水平都很高,因此他并不担心中国双人滑的后继发展问题。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