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李玮峰冯潇霆阎嵩征战韩国K联赛 > 聚焦李玮峰

韩国联赛上演中国德比 冯潇霆“大胜”李玮峰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01日10:57

  本报记者 王正根

  在上周六K联赛的揭幕战中,坐镇主场的全北现代3比1战胜李玮峰所效力的水原三星队。这场比赛是上赛季的联赛冠军对阵上赛季的杯赛冠军,对韩国球迷来说看点颇多。而对中国球迷来说,则因为两队各有一名中国球员,冯潇霆VS李玮峰,有一丝中国德比的味道。

  水原三星方面,由于车范根在中卫位置上引进了韩国国脚中后卫姜敏寿,以及巴西博塔弗戈队中后卫儒尼尼奥。在这种竞争压力下,李玮峰在上周六的比赛中被车范根安排在右边后卫的位置上,而在之前的亚冠比赛中,他还出任过左边后卫。由此可见,李玮峰的首发中后卫位置已经受到了挑战。不过,在这场联赛揭幕战上,由于首发中后卫姜敏寿在上半场就受伤下场,车范根让李玮峰随即打回到了中后卫的位置上。无论是上半场打边路,还是随后回到熟悉的中后卫位置上,李玮峰都有不错的表现,尤其是在回到中后卫位置上,一对一防守韩国国脚李东国,均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究其三个丢球,不应该把责任推到李玮峰身上,而在于水原三星队的整体实力不及对手,全北现代队的攻击力尤其是几名外援相当强劲。

  反观冯潇霆,在亚冠首轮没有上场后,他却在联赛中受到了全北现代主帅崔康熙的重用,首发出任中卫。第一次代表全北现代上场,冯潇霆表现显得非常成熟,在多次防守中起到了关键作用。就全场比赛来看,由于位置所限的关系,两名中国球员在场上直面交锋的机会并不多。不过,在全北现代队的一次进攻中,冯潇霆带球突破,李玮峰为阻止进攻,不得不倒地铲球而铲倒了前者,从而吃到了一张黄牌。

  3比1,全北现代大胜水原三星,后者无疑是输家,但就两名中国球员的表现来看,不见得李玮峰就一定是输家。就比赛以及赛后韩国媒体的报道来看,李玮峰的表现依旧得到了教练和球迷的认可,而冯潇霆则无疑更加闪亮。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崔康熙表示:“冯潇霆他表现得非常好,他的出脚很快也很干净,从比赛更看出他是一个聪明机智的球员,他能很好地掌握比赛的流畅性。我在联赛第一场比赛中把他安排出场,说实话他的表现超过了我的期待,对他的表现我感到100%满意……”赛后,冯潇霆在谈到自己在全北现代的首秀时坦言,和球队的磨合已经不是问题,自己的发挥也基本接近自己的最佳水平。

  应该说,全北现代和水原三星都算是韩国K联赛中的豪门球队,李玮峰和冯潇霆能够以外援身份在各自球队中站稳脚跟,这本身就说明了他们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