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体坛虚报年龄:羽毛球检举信最多 女乒多数改过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3月01日11:10

   中国体操女队悉尼奥运会年龄造假事件终于有了定论。其实在中国体坛,这样的事件可谓层出不穷。除了足球领域大面积存在改年龄的问题外,在中国体坛的其他多个项目,其实也存在很多的年龄门。例如,羽毛球、乒乓球和排球等项目。

  羽毛球收到检举信最多

  在羽毛球界有一个怪现象,就是地方队花尽心思把球员送进国家队,只要进了国家队,地方队就坐等荣誉。这从某种程度上催生了羽毛球运动员改年龄的风气。羽毛球的“年龄门”之所以惹得李永波大为光火,是因为羽毛球是国家体育总局收到虚假年龄举报信最多的项目。2001年时,李永波就发现了全国少年比赛虚假年龄问题严重,对某些省市进行了警告。

  乒球女队多数改过年龄

  中国乒乓球运动员改年龄不是为了国际赛事,而是为了国内的青年赛事。据记者了解,在我们熟悉的女队球员中,多数球员都有改年龄的经历。年龄改得最多的应该是男队的M,有一个知名的段子,是说M的妈妈曾拿出一张照片得意地说:“这是我们家M1981年参加少儿比赛时得奖的照片。”按照官方年龄,M1980年生,1981年就参加少儿组比赛的确是少有的天才。

  上海女排被抓成典型

  排球改年龄的情况也很普遍,只不过很少有被抓住把柄的。不过今年上海女排却被揪住了“尾巴”,可以说是排球界首次爆出“年龄门”。上海女排马蕴雯的官方出生日期是1986年10月19日,而据了解内情的人称,她实际上是1983年出生的。同样更改了年龄的还有张磊,秩序册上为1985年1月11日,实际上是1982年6月9日。

  文/张志凌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