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转会最新动态

足协或将引入经纪人律师制 帮球员维权保护利益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01日11:10

  本报记者 李冰

  对于欠薪问题,中国足协一直以来都极为头疼。而究其根源,球员在与俱乐部签订工作合同时,缺乏足够的法律保障,往往会为日后的经济纠纷埋下祸根。对此,中国足协表示,只有引入经纪人或者律师制度,才能从根本上杜绝或者减少这种矛盾的出现。在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明确表示,必要的时候,中国足协会出钱聘请律师,帮助球员维权的前提下,不排除足协强制引入经纪人或者律师制度,确保球员利益的可能。

  在刚刚结束的联赛工作会议上,鉴于前段时间不少国脚前往足协反映俱乐部拖欠工资等问题,足协有关人士表示,应该在明年转会开始之前,引入经纪人或者律师制度,由这些专业人士参与到合同签订过程当中,确保队员和俱乐部之间对合同内容的理解是一致的。“现在很多队员对于一些特殊的概念不是很理解,导致他们在对问题的理解方面,与俱乐部之间并不一致,有可能导致日后纠纷的发生。引入这种机制后,以后的合同,球员可以委托给自己的经纪人或者律师跟俱乐部来谈,情况就会好很多。”

  现在的中超球队中,绝大多数球员都没有经纪人,这也导致他们在与俱乐部的谈判过程中,处于绝对的弱势地位。再加上法律知识方面的匮乏,很多时候,在签订工作合同时,他们只关心工资和奖金的数目,然后便会在合同上签字。至于自己应该履行的责任和义务,以及相应的奖励处罚条款,却很少关心。而如果球员拥有经纪人或者律师,至少可以保证他们的个人利益在受到侵害的时候,得到最大限度的保障。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