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上海冰雪运动市场探访 冰壶成本高缺乏专业教练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3月01日11:26

  温哥华冬奥会让人们对冰雪项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上海的冰雪运动市场有没有因为冬奥会的举行而兴旺起来?日前,记者带着这个疑问走访了沪上的滑雪场和滑冰场。

  “银七星”是全国首家室内滑雪场,场内积雪厚度达50厘米。据市场部的徐小姐介绍,8年经营下来,客流量已经基本形成规律,公众假期和寒暑假是旺季。今年春节期间,日均客流量达到3000人。最近几天,由于是工作日且中小学已经开学,日均客流量在800至1500人之间。记者发现,现在来玩的以大学生为主。

  除了一个滑雪场,上海还有三个滑冰场。位于南京西路新世界城的“冠军”滑冰场因为处在黄金地段,所以一直保持着不低的客流量。章小姐第一次来,倒不是因为冬奥会的关系,“纯粹是为了娱乐,滑得怎样是次要的,开心就好。”店长刘先生说,经常有国际学校的老师组织小朋友来滑冰,相比而言,中国的家长似乎更担心孩子滑冰的安全。

  沪上冰雪运动市场没有因为冬奥会产生明显变化,不过确实有不少人在打听哪里有玩冰壶,“银七星”这几天就接到不少咨询电话。其实2008年初他们曾建造了两条冰壶道。但因为种种原因,冰壶馆未能对外开放。

  据了解,高成本和软件配套缺乏是主要原因。光这两条冰壶道,“银七星”就花费了上百万元,冰壶、冰刷等器材需要进口而且价格不菲。制作冰壶的材料只产自苏格兰,一套好的冰壶需要十几万元。此外,国内还缺乏专业的教练和制冰师。冰壶道上那层冰粒的大小及密度都十分讲究,需要专业的制冰师才能制造。不过“银七星”方面已经看到这个市场的潜力,希望尽早将冰壶运动推出来,填补上海乃至南方地区的空白。

  自从国家体育总局提出“北冰南移”战略以来,上海近几年已加快了发展冰雪运动的步伐。据悉,明年上半年,浦东三林地区将建起一座专业性强的1200平方米滑冰场。届时,市民有了更大的滑冰场地,而且它将成为国家队训练基地,同时也有助于培养上海本土的冰雪运动选手。不久的将来,我们或许能在冰雪竞技场上看到“阿拉上海人”。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