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家庭因素成为李琰续约关键 称最感谢的人是老公

来源:海口晚报
2010年03月01日12:16

  李琰:亏欠家庭太多

  由于李琰目前的家安在美国的科罗拉多,而为了执教中国队,在过去4年中李琰和女儿聚少离多。她大部分时间在国内执教,一年总共只有大约一个半月的时间能够和呆在科罗拉多的女儿在一起。

  本届奥运会期间,李琰的丈夫曾经准备带女儿到温哥华为她加油助威,但是后来怕影响她指挥比赛,最终放弃了。“这些年我感觉自己亏欠家庭的东西太多,所以我希望能尽可能地多补偿他们一些。丈夫对我支持很大,真的很感谢他。”

  丈夫曾是滑雪运动员

  李琰的丈夫唐国梁与她同岁,以前曾参加过1992年冬奥会滑雪比赛。1995年,唐国梁与李琰在大连举行了婚礼。李琰在结婚的前一年,选择了东北财经大学学习国际金融专业。

  1999年,斯洛伐克体育代表团到中国访问,他们希望中国能派一名教练到斯洛伐克,帮助他们国家队训练速滑运动员。中国官员询问李琰是否愿意去,李琰毫不犹豫就同意了。

  李琰把这消息告诉丈夫时,唐国梁犹豫了一下,说:“李琰,这些年你为了我放弃了很多,看着你痛苦,我内心也不好受,去吧,这才是你应该选择的职业!家里有我呢。”

  丈夫支持成就卓越战绩

  2000年,离开冰雪5年的李琰再一次回到了速滑界。

  她带队不到一年,就让斯洛伐克速滑队在欧洲比赛中拿到好名次。一年后,李琰又被奥地利国家短道速滑队相中。不到一年,李琰不但带领奥地利队走出低谷,而且引起世界许多国家的速滑队的注意。其中尤以美国队的邀请最让她动心。于是2003年李琰来到了美国,执起美国国家短道速滑队主教练的教鞭。

  李琰去了国外执教,为了早日跟李琰在一起,在国内三年中,唐国梁一刻没有放松自己,一直坚持学习英语。后来唐国梁也来到美国一个加油站打工。他们爱情的结晶———心爱的女儿,也在2004年7月出生了。

  家人对回国全力支持

  2006年5月,中国短道速滑队向李琰伸出橄榄枝———希望她回国担任国家队主教练,备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此时,李琰的丈夫已经在美国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两人的爱情结晶小女儿不满两岁,聪明可爱,两人已经在美国买下房子享受着简单温馨的家庭生活。

  选择回国就意味着刚刚得到的稳定和温馨又将远去。善解人意的丈夫就像当初支持她去斯洛伐克执教一样,这一次他依然支持李琰回国的想法。在婆婆的陪同下李琰回国接受了这份四年的邀约。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