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2010温哥华冬奥会闭幕式 > 冬奥会闭幕式动态

罗格宣布冬奥会闭幕 东道主创单届金牌最高记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11:51
  中新社温哥华2月28日电(记者赖海隆夏宇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28日晚举行的温哥华冬奥会上闭幕式上评价说,本届冬奥会是“一届卓越而友善的奥运会”。并同时宣布历时16天的温哥华冬奥会闭幕。

  此前进行了冬奥会会旗的交接仪式,由罗格亲自将会旗交给举办下届冬奥会的俄罗斯索契市长纳姆索夫。

  闭幕式上还进行了男子50公里越野的颁奖仪式,挪威名将诺萨格获得金牌,同时获得本届最佳运动员称号。

  在闭幕式正式开始前还有个小插曲:会场中央的火炬台仍处在开幕式时的“残缺”状态。一个装扮成电工的小丑来到会场,找到了一根没有被正确连接的电源线,尔后,在小丑卖力拉动之下,那根开幕式上没有竖起来的欢迎柱缓缓竖起来了。开幕式上的一个错误在今天举行的闭幕式上被以一种幽默的方式纠正过来。

  本届冬奥会东道主加拿大成最大赢家,共获14枚金牌,创一个国家单届所获金牌最高记录,德国、美国分获19枚和9枚金牌,居金牌榜第二和第三的位置。

  中国冬奥代表团本届冬奥会上获得5枚金牌、2枚银牌和4枚铜牌,在奖牌榜上名列第七位。这是中国冬奥代表团首次进入冬奥奖牌榜前八位,这标志着中国冬季项目实现了重大历史性突破。

  加拿大在17届冬奥会上12届夺金,但单届金牌总数从没有超过3枚。而在本届冬奥会上,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球、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俯式冰橇、冰壶8个大项,都显示出强大的整体实力,尤其是赢得了冬奥会份量最重的一枚金牌——男子冰球冠军,为家门口的奥运会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