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携妻子叶莉赴美 “姚女儿”将成世博会宝宝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3月01日12:38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姚明将要当爸爸已经是众人皆知的喜讯,而且根据预测他的女儿有望在5月份左右出生。姚明作为上海世博会形象大使,自然而然地“姚女儿”也顺理成章地成为世博会宝宝,不过令人意外的是这个世博会宝宝很可能是美国人。

  姚宝宝或入美籍

  如此消息并非道听途说,根据最新消息,姚明夫妇已经在2月27日下午1点飞赴美国,届时叶莉将在美国待产,如此一来,姚宝宝一出生就可能是美国人。

  根据美国对于新生婴儿的国籍问题的规定,也就是所谓的出生地主义,即如果一个婴儿在美国出生的话,那么这个婴儿就拥有美国国籍。所以如果叶莉在美国待产的话,那么姚明的女儿在出生那一刻起,就成了美国人,一个拥有美国国籍的华人。

  而在中国《国籍法》中明确规定,不承认中国公民持有双重国籍,定居国外的中国公民如自愿取得外国国籍,即自动丧失中国国籍。所以一旦姚宝宝自动获得美国国籍之后,那么她将自动丧失中国国籍。如此一来,如果姚宝宝将来继承父业,继续打篮球的话,那么她就不能代表中国队参赛,而只能代表美国队参赛,这无疑会是中国篮球的一大损失。当然,现在只是猜测。

  国人或感到遗憾

  自从姚明进入NBA以来就成为宣传华夏民族的招牌,不过姚宝宝一出生就成为美国人,多少让人有些遗憾。遗憾之一是我们可能失去一个篮球健将;另外一个是从感情上来说,姚明作为中国篮球第一人,他加盟NBA之后引起了国人的广泛关注,也起到了宣传祖国的重任,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姚明已经成为中国的形象代言人。

  在如此具有影响力的背景下,国人当然希望姚明的一举一动都能够打上中国烙印,时时刻刻都能够为祖国分忧解难,但是如今姚宝宝出生之后立即成为美国人,或多或少让国人在感情上一时难以接受。毕竟姚明是国人的骄傲,是一个在世界取得成功的中国人,如果他的孩子将来拿着美国的国籍,那多少会伤害中国人的感情,毕竟中华民族崇尚“忠诚”二字。

  姚明态度受关注

  当然,姚明应该会考虑一下国人的感情,毕竟作为一个公众人物,他的言行和一些选择已经不完全是代表自己。但是另一方面,美国是一个发达国家,那里充满着诱惑,而现如今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姚明夫妇在这种背景下选择美国是可能的,毕竟做父母的都想为自己的儿女考虑。

  其实,此类事件已经屡见不鲜了,我们可以从报道上经常看到有墨西哥人偷越美国国境,而且也有其他篮球运动员入籍美国,比如说我们熟悉的“非洲大叔”穆托姆博。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