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国际乒联巡回赛|2010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许昕刘诗雯成新核心 施之皓:郭跃不适合做一姐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3月01日13:03

  前晚,国际乒联科威特公开赛落下帷幕,在竞争最为激烈的女单决赛中,现世界排名第一的90后小将刘诗雯4比3艰难战胜日本名将福原爱后夺得冠军,而在男单决赛中同样是90后的小将许昕4比3逆转老将马琳夺得了个人首个公开赛冠军。两名小将的夺冠,也彻底宣告了在未来的国乒中,小将们必定将向老将们的位置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许昕刘诗雯成伦敦奥运热门选手

  刘诗雯与福原爱的女单决赛成为了本次公开赛中最有悬念的比赛,因为在其他三个单项决赛中,国乒选手都已经包揽了冠亚军。“瓷娃娃”福原爱最近状态非常好,接连战胜了郭跃、郭焱等国乒高手挺进决赛。一名国乒内部人士已经表示:“以福原爱最近的势头来看,她将对国乒在未来的世乒赛中造成很大的威胁。”尽管刘诗雯在张怡宁“引退”之后,世界排名上升到了第一名,不过在国际大赛中还没有证明过自己的实力。比赛正式开始,刘诗雯很快取得领先优势,不过福原爱还是顽强将比分扳平。最终,刘诗雯在经过短暂的调整之后,在决胜局中以11比3拿下了整场比赛。相比刘诗雯的夺冠,许昕的夺冠则显得有些意外,因为在1/4决赛中许昕不敌王励勤已被淘汰,不过王励勤由于球拍检测不合格被取消了资格,替补晋级的许昕更是戏剧性地创造了历史夺得冠军。

  马龙、张继科、许昕是男乒主帅刘国梁眼中未来的三驾马车,比马龙和张继科还小两岁的许昕,在近几年进步惊人。本次公开赛的夺冠,以及前段时间在“直通莫斯科”队内第一次循环赛中拿到首张晋级世乒赛的门票,这似乎都意味着作为直拍新一代的代表,许昕很有可能会出现在出征伦敦奥运会的名单中。

  刘国梁:这个冠军意义非凡

  乒乓球作为中国的国球,在国际战场上长期统治着世界乒坛,不过自从北京奥运会之后,随着马琳、王励勤、王皓等人的状态下滑,已经很难在国际赛场上获得佳绩,而年轻队员又无法及时顶上来,这些都让刘国梁恼火不已。女乒方面情况更糟,王楠在奥运会之后的退役,张怡宁结婚后是打是留迟迟都没有定论,女乒更是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没有领军人物的尴尬。其实,早在张怡宁还在打的时候,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就已经将技术与身体条件都还不错的郭跃作为未来的领军人物培养。不过,在一年的比赛之后,郭跃的表现差强人意,施之皓也无奈地感叹:“郭跃的性格似乎并不适合作为领军人物。”培养一个张怡宁之后女乒的核心,已经成为了施之皓今年主要任务之一。

  女乒因为张怡宁与王楠的离去已经失去了主心骨,而男乒因为王皓的低迷,马琳的离婚门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低谷。年少成名的许昕、刘诗雯是去年乒超联赛中发挥最为出色的国手,早早进入了施之皓与刘国梁的视野。遗憾的是,尽管这两名小将在内战中所向披靡,但是每次对外的比赛中,总是很难打到最后的决赛。“这是一个坎,如果他们一直无法迈过去的话,那么将很难成为真正的世界顶级选手。”刘国梁曾这么说,“这次许昕能够夺冠意义很大,因为有了一次成功的经历,那么对于他增强自信心有着很大的帮助,包括刘诗雯也是,我相信他们能够在未来的比赛中越战越勇。”本报记者 崔方舟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