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上海队冬训动态

沪籍流浪者梦想双杀申花 中超上海德比全面升级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3月01日13:08

  “双杀申花?”有记者把这个问题提给吴金贵,他笑笑,没有直接回答,给了一句套话,“我们会努力争取每场比赛的胜利。”

  如果还存在着“系”这种概念,那么参加新赛季中超联赛的球队当中,有4支属于“沪系”。不过可以令人放心的就是,这四支球队之间绝对不可能互相串通了送分数,相反,由于一些历史的渊源,无论是吴金贵、朱炯还是朱广沪,都拥有一个潜在的梦想——双杀申花。尽管出于中国人的含蓄和礼节上的考虑,他们不可能直接把这句话放在台面上,但是谁都不会过于否认。

  墙内开花墙外香,向来不喜欢外出的上海人,忽然纷纷往外面跑,不仅仅是教练还有球员。而现在留在上海的代表球队申花,似乎本土的意味越来越淡。“我们的态度,上个赛季的比赛已经证明了。”绿城队的一位教练组成员表示,他对于申花肯定是有着感情,但是在一些事情上现在的这个俱乐部太让他伤心。“既然不合作了,那就好聚好散,但是在办理一些人事手续的时候,还给我们添堵。不是我说什么,就是故意的……”

  这些私人恩怨,再加上沪杭之间的公众恩怨,绿城和申花之间显然没有什么旧情可叙,有的只有比德比更激烈的对抗。这样的状况,同样发生在申花和新军八一南昌之间,从主教练朱炯到主力球员郑科伟,都是被如今的申花“扫地出门”的人。而在绿城和八一南昌之间,或许还有些温情,朱炯曾经辅佐过吴金贵,后者很欣赏朱炯的聪明好学,郑科伟也曾经是吴金贵的爱将。只是,同作为“新军”,温情也需要让位于为生存而战。

  朱广沪曾经名噪“朱克洋”,同样一度在和申花的交战历史中保持着很高的胜率。朱广沪已经不止一次在不同场合流露出“回到上海”的意思,但是多少次“无限接近”,最终还是化为乌有。这种情愫带到曾经为国际队的陕西,和申花的对抗自然将“德比”升级到全面的较量。

  陕西队昔日的队长李彦投奔了杭州绿城,从一个上海人球队投奔到另一个,几乎算得上“内部流动”。只是,两支球队因为若干年前在甲B的恩怨,至今还是具有着难解的恩怨。但是,有什么比得上这些在外的流浪者对于上海的情愫呢?耍杀申花,成为他们证明自己的最好方式,而流失了那么多足球资源的申花如何抗衡,还要看布拉泽维奇的神奇了。

  本报记者 陈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