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上海队冬训动态

布帅豪言申花目前无弱项 新赛季拿第二都是失败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3月01日13:21

  74岁高龄,并不妨碍布拉泽维奇拥有一颗为申花夺得联赛冠军的强者之心。执教申花一段时间后,投资人朱骏评价老帅:队里面,没有人比他更渴望拿到新赛季的冠军。老帅本人的态度更加直白:“执教申花,我的目标就是拿冠军,我们拥有强大的教练团队和有冲劲的球员,即使是拿第二名,都是失败。”

  本报首席记者 叶飞

  老帅看申花

  目前还没有发现弱项

  众多国脚的相继离开,让不少人对申花新赛季的前景不太看好,然而在布拉泽维奇的眼中,申花依然强大,“我认为申花具备冠军的实力,我与我的教练团队加入后,让申花变得更加强大,老实说,直到目前我还没有看到我们的弱项在哪里,我要做的就是在赛季开始后,为大家呈现一个充满战斗力的队伍。”

  事实上,杜威等球员的转会新闻爆出后,也给队中的其他队员带来了某种忧虑,毕竟杜威等已经转会或即将转会的球员,都是申花队这几年来的核心球员,“新赛季,申花靠谁打比赛?”这样的疑问并不是没有在队里流传过。可是几场热身比赛下来,老帅为球队开创了一个积极的局面,“我发现我们队有着不少非常有潜力的年轻球员,他们的学习能力很强,很有悟性,每天都能看到他们的进步,这是我快乐的原因。”老帅对于年轻球员的肯定,不光让后者增强了信心,更大意义在于,一种积极的心态开始在队中传染,“这些年轻队员的确挺有冲劲,热身赛打到现在,老实说,我感觉球队的进攻比前更实效了,只要后防线再能物色到一两个不错的外援,今年申花队完全可以和其他几个争冠球队拼一拼。”一位主力队员对记者说道。

  在布拉泽维奇看来,申花要夺得新赛季的中超冠军,队中除了要云集一批有天赋的队员,更需要信心、意图、特点、技术这些因素相支撑,“另外就是要有一套非常系统的训练,帮助队员把他们各自的潜能全部激发出来,最后还需要团结一致的凝聚力,在有了这一切之后,运气就会光顾我们。”老帅如是说。

  队员看老帅

  千万别在他眼前耍小聪明

  “你(球队管理员)别去捡球,让他自己去捡。”上周的一堂训练课上,当某位申花球员踢出一脚毫无章法的射门后,布拉泽维奇叫住了正准备跑去场外捡球的球队管理员。不要忽视这个小细节,它反映出的是这位老帅对于球员训练态度的了如指掌。

  “千万别在老头眼前耍小聪明,他让我自己去捡球,只有我自己心里明白是怎么回事。”这位将球射飞的申花球员事后对记者说:“那天我训练的注意力不是很集中,一般情况下,射门质量不高也是训练中司空见惯的事情,但是老头看出了我那脚射偏的真实原因,他让我自己去捡球,实际上是在提醒我将注意力放回到训练场上。”

  不可否认,布拉泽维奇正通过自己的一举一动去征服他的队员们,除了让手下领略他的火眼金睛,他也会不顾自己的高龄,露一下真功夫,“训练时老头很少自己动球,大家也理解,毕竟他都这么大年纪了,不过有一次训练快结束时,一个足球朝他站着的地方飞来,他真不含糊,抡腿一脚将这个足球直接踢进了球网。”某位队员向记者回忆,“足球进网后,他兴奋得就像个小孩,在那儿手舞足蹈地和旁边的同伴庆贺。那一脚也让我们领教到了他的真功夫。”

  当然,老帅身上最大的光环,还是他世界杯季军教头的头衔,不过对于当年执教克罗地亚队的事情,老帅现在很少提起,唯一一次是在一堂定位球训练课上,在布置完攻防队员的跑位要求后,他对弟子们说:“这些定位球战术,都是我当年执教克罗地亚队时采用的,靠着这些战术,克罗地亚队击败了德国和荷兰队。”向记者透露这个细节的某位队员说,那堂技战术课,他们练得无比投入……

  ■人物

  和申花拗断,孙祥做不出

  本报讯 记者 陈敏 孙祥要去澳超,不过此前为外界所确信的“自由身”遭到申花的驳斥。中国足协询问了申花方面,对此,申花俱乐部正式回复足协孙祥此前转会过程中,曾欠下申花方面一笔费用,由于这个债务问题,导致孙祥现在还不是自由身。”

  此前外界一直传闻孙祥与申花的合同期满,孙祥目前已是自由身。孙祥的经纪人表示:“现在不谈论这个事情。只能说孙祥转会澳超是在运转中,但也不排除先和申花签约,再去澳超的可能。”由于澳超和欧洲联赛的节奏相同,将在夏天开始新赛季的比赛,因此孙祥很有可能效力申花半年——甚至可能是免费的。在申花夺冠的那届A3联赛,孙祥就是义务为申花效力,而付出如此的代价就是为了换取对他前往奥地利联赛的放行。对于申花方面给中国足协的回复,孙祥表示自己不对债务传闻作出任何回应:“或许晚几天,会有消息出来。目前一切先都由经纪人处理,最终落笔签字才是自己的任务。”这些话语中透露出来的,显然是受制于人的无奈。

  为了调解两者之间的问题,孙祥还于上周末夜访申花的投资人朱骏。后者也确认:“孙祥是过来了,他和我谈得很愉快,感觉很好。但是,现在孙祥是不是自由身,我说什么答案出来,估计你们也会不信,所以,我干脆不回答。”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