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0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跳水大奖赛 > 2010跳水大奖赛动态

中国6冠称雄德国跳水大奖赛 男女单人3米板失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0年03月01日14:2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凌晨,为期三天的2010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德国罗斯托克站落下帷幕,在8个项目的争夺中,由秦凯、火亮领衔的以老带新的中国队拿到了其中6个冠军,取得了2010赛季的开门红。不过遗憾的是,男、女单人3米板都丢掉了金牌。>>您怎么评价本站中国队表现?

  男子3米板:秦凯单双人表现迥异

  男子3米板是本站比赛决出的第一块金牌,秦凯和小将吴明鸿携手参赛。秦凯在预赛和半决赛中分别以第一和第二名的身份晋级,不过他在半决赛中状态不佳,从第一跳开始就落后于外国选手,而第五跳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更是出现重大失误,最终以462.10分获得铜牌。吴明鸿则在半决赛中发挥失常,无缘决赛。

  单人赛中失利的秦凯,在双人赛中携手罗玉通出战。除了第一跳之外,其他五跳他们都排在首位,但在第六轮之前他们比德国组合豪斯汀/芬克只高了不到5分,好在他们在最后一跳5353B(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上完美发挥(有一个裁判打出了10分),得到了91.08分的高分,最终以445.86分夺冠。

  女子3米板:老将缺席 单人失金

  女子3米板中国队派出了新人王涵和屈琳携手参赛,她们不仅要参加单人赛还要联袂出战双人赛。在单人预赛和半决赛中顺利晋级之后,王涵和屈琳与其他4位选手一同争夺这枚金牌,其中包括澳大利亚名将斯特拉顿和意大利名将卡格诺托。结果,这两位小将没能顶住压力,仅获得银牌和铜牌,冠军被斯特拉顿夺得。

  在丢掉了单人赛的金牌之后,屈琳和王涵首次搭档参加双人赛,她们想用一枚金牌捍卫中国女板的荣誉。最终她们以325.50分夺得金牌,领先第二名的澳大利亚组合斯特拉顿/科勒312.51分的优势并不大。

  男子10米台:火亮领衔 力保两冠

  男子单人10米台火亮率小将陈艾森出战,火亮的总难度达到了20.9,在参加决赛的6名选手中仅有德国的克莱因和他可以一较高下。火亮的六跳都十分稳定,最终以564.50分的悬殊比分夺得金牌。陈艾森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他以509.20分获得一枚铜牌。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奥运会冠军马修-米查姆虽然只获得第5名,但他在第三条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所有裁判都给出了10分,他得到96分的满分成绩。

  在男双10米台比赛中,陈艾森和李俊柏搭档参赛,虽然他们也是首次配对,但由于在个人实力上出众,他们的实力比其他选手略高一筹,最终他们以449.67分毫无悬念地获得冠军。东道主组合克莱因/豪斯汀432.30分获得亚军,俄罗斯组合扎克哈洛夫/米尼巴耶夫415.50分排名第三。

  女子10米台:小鬼当家 包揽冠亚

  女子10米台中国队派出了胡亚丹和马斯诺两位小将,她们都在2009-2010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上战胜过奥运冠军陈若琳,此番她们不仅既要参加单人赛还要配对参加双人赛。虽然新科世锦赛冠军、墨西哥公主埃斯皮诺萨没有参赛,但澳大利亚的伍立群、克劳克均实力不俗。两位中国小丫没有让人失望,她们包揽了该项目的冠亚军。

  正是在单人项目上具有超强实力,因此胡亚丹和马斯诺在双人赛中可谓没有对手,她们从第一轮开始就将第一的位置牢牢掌握自己的手中,整场比赛她们一共得到了8个10分,最终以371.94分获得冠军。

2010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德国罗斯托克站成绩表(2.26-2.28)
日期
项目
冠军
亚军
第三名
2月26日
克莱因(德国)
库兹涅佐夫(俄罗斯)
秦凯(中国)
胡亚丹(中国)
马斯诺(中国)
伍立群(澳大利亚)
2月27日
陈艾森/李俊柏(中国)
克莱因/豪斯汀(德国)
扎卡洛夫/米尼巴耶夫(俄罗斯)
斯特拉顿(澳大利亚)
屈琳(中国)
王涵(中国)
2月28日
胡亚丹/马斯诺(中国)
斯特尔/萨布辛斯基(德国)
本菲托/费利恩(加拿大)
秦凯/罗玉通(中国)
豪斯汀/芬克(德国)
克莱因/罗森伯格(德国)
王涵/屈琳(中国)
斯特拉顿/科尔(澳大利亚)
卡格诺托/德拉佩(意大利)
火亮(中国)
沃特菲尔德(英国)
陈艾森(中国)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秦凯表现一般,男子3米板失金!
小将们的表现可圈可点,加油!
很遗憾,中国队没有实现包揽!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