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诸强 > 诸强动态

日本冬奥未完成赛前目标 憾投入和成绩不成比例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3月01日14:50

    搜狐体育讯 温哥华冬奥会已经闭幕。尽管日本代表团团长桥本圣子提出的目标是10枚奖牌,但最终只完成了一半。在去年的政府行政刷新会议上,雪橇等冷门项目的预算早成为众矢之的,而日本在冬奥会上表现欠佳势必会使这部分经费投入受到更多的质疑。记者就这一问题采访了参与预算甄别的横滨市市立大学拓展中心负责人南学。

  要增加奖牌是否应该增加国家投入?

  如果投入税金就能却确保夺牌那就不存在问题了。但问题并非用10亿日元就能增加1枚奖牌那么简单。仅仅说“奖牌太少就应增加国家投入”,理由并不充分。体育团体必须拿出清晰的战略。不单是技术和设备,精神方面也很重要。

  预算甄别中国家对雪橇等冷门项目的经费投入受到了质疑。

  文部科学省曾解释称国家经费的分配标准是“夺牌的可能性”。既然如此,我就问了“为何要投入既没有取得过奖牌又没有那种可能性的冷门项目”。不过即使是冷门项目,如果确实有办法拿到奖牌,投入经费也是可以的。

  体育预算目前面临哪些课题?

  向各体育团体分配经费的标准不明确。浪费训练费和事务经费的情况也很普遍。用税金来培养能够夺牌的顶尖选手,其意义在于扩大普及面。因为顶点越高,普及面就会越大,而普及面扩大后顶点也会更高。因为是税金,所以我认为有必要做出这样的说明“增加投入是为了扩大普及面”。(文章来源:日本媒体)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