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韦迪称全力配合总局反腐 否认主动交代既往不咎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3月01日15:48

    新华社北京3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 郑道锦)国家体育总局专门工作组3月1日正式进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将在一个月内指导和督促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称将全力支持和配合。

    2月26日,国家体育总局颁布了《关于全国足球行业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的实施意见》。总局党组还成立足球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于本月1日派出专门工作组进驻足管中心。

    据韦迪证实,工作组由14人组成,包括总局副局长崔大林、纪检组组长吴齐,总局党委领导、纪检、监察、人事司领导以及足管中心4名主要领导。工作组具体的工作方式包括谈话和学习等。

    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分三个层面进行。第一个层面是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足球协会从业人员的教育整顿工作,由国家体育总局足球工作领导小组派驻的工作组负责;第二个层面是现役七支各级国家队教练员、辅助人员及现役裁判员的教育整顿工作,由足球运动管理中心负责;第三个层面是开展足球项目的省区市体育局的足球(球类)运动管理中心、足球协会、足球项目运动队及所属从业人员,中超、中甲、中乙足球俱乐部工作人员、教练员、运动员,由相关省区市体育局负责。

    对于足管中心负责的第二层面工作,韦迪称,也将采取谈话和学习等方式,但不会派遣工作组进驻国家队。

    教育整顿工作从2月26日到3月底分三个阶段进行,即动员部署阶段、教育整顿阶段、阶段性小结阶段。其中第二阶段是整个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将主要通过集中学习教育、开展个别谈话、进行自查自纠、建立规章制度等措施,达到提高认识、严肃纪律、净化环境、增强信心、重塑中国足球形象的目的。

    谈及“建立一个监管长效机制”,韦迪进一步阐述:“建立一个监管长效机制仅仅是一部分内容,这是总局解决足球问题的措施之一,是长期工作的一个阶段。正人先正己,足管中心、中国足协就是这个行业的头,你说自身出现这么多问题,还怎么管好这个行业?所以总局下决心要治理一下。首先就是思想作风整顿,起码要做到明是非、辨美丑。在后期我们将提出一些规范今后工作的长效制度。”

    而对于关于在“整风”过程中“主动交代问题可以既往不咎”的传闻,韦迪加重了语气说:“谁说既往不咎这话了?这个说法本身就是错的。只能说有问题的同志自己主动交代的话,会从宽处理,这也是党的一贯政策。怎么可能既往不咎?说了以后什么事都没了,那不可能。”(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