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球 > 冰球动态

加拿大总理下注冰球 奥巴马总统输一箱啤酒(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3月01日15:21

  加拿大冰球队(右)今晨力克强敌美国队,为东道主完美收官

  
  本报温哥华今日电(特派记者俞剑)对于东道主加拿大而言,这是最完美的冬奥会谢幕。加拿大队今晨在男子冰球决赛中,经过加时赛,以3比2挫败老对手美国队,夺得本届冬奥会最后一枚金牌,这使加拿大的金牌总数上升至14枚,创下冬奥会历史的一个新纪录。

  男子冰球决赛向来是冬奥会的压轴大戏,今晨决赛又恰逢在北美冰球两强加拿大队和美国队之间展开。比赛之前,加拿大总理哈珀和美国总统奥巴马也来凑热闹,友好地为比赛下注,输的一方领导人将赠送对方一箱本国产传统啤酒。

  虽然加拿大队在预赛中3比5不敌美国队,不过今晨决赛中,加拿大队连下两城,以2比0遥遥领先。虽然美国队随后扳回一球,不过直到终场前半分钟加拿大队依然以2比1领先,夺魁在望,加拿大观众已迫不及待地开始庆祝胜利了。然而,美国队在终场前24秒将比分追成2比2平,决赛拖入加时赛。当加时赛进行到7分40秒时,效力于北美冰球职业联赛匹兹堡企鹅队的加拿大球星克罗斯比一杆定胜负,攻入“金球”,加拿大队绝杀美国队,第八次夺得冬奥会男子冰球金牌。

  刚刚还因为美国追平比分而极度失望的加拿大观众一下沸腾了,欢呼声、喝彩声几乎穿越整个加拿大,从太平洋沿岸传至大西洋沿岸。随后,当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为加拿大队颁发金牌时,场内的气氛再次达到顶峰,整个加拿大沉浸在狂喜之中。

  这样,加拿大包揽了本届冬奥会男女冰球冠军。本届冬奥会15个大项、86个小项的比赛也全部结束。

  作者:俞剑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