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球 > 冰球动态

天遂人愿助东道主全民狂欢 冰球点燃加拿大(图)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3月01日16:57
  一个名叫克罗斯比的人,瞬间成了加拿大的英雄。因为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举行的冬奥会男子冰球冠军大决战中,他在加时赛第7分40秒攻破了美国队球门,为加拿大添上了最后、也是最重一块金牌,从而引发了加拿大举国欢庆。

  馆外加拿大全民狂欢

  冰球在加拿大到底有多重要?打一个比方就好理解,如果用加拿大夺得其他所有冬奥金牌换取这块男子冰球金牌,加拿大人都会乐意。就因为这个原因,平日没多少人乘坐的地铁里,今天却人满为患,离比赛开始还有3个多小时,在场馆外就能看到手持加拿大国旗的青年人到处唱着歌曲在行进。

  能够进球场的球迷终归是少数,那些无法进场的球迷就聚集在广场、酒吧等公共场所一起观看比赛。当记者来到国家冰球馆外面时,四周已是摩肩接踵,热闹非凡。

  大概除了美国人,其他人都像我们一样希望加拿大赢,因为加拿大人民为本届冬奥会付出了很多心血,这块金牌是给予加拿大人民最好的礼物。记者从大屏幕上看到,无论是加拿大哪个城市,人们都早早地打开电视,准备观看这场加美冰球决战。为确保安全,温哥华市也出动了所有警察,直升机在空中盘旋,这一切更加渲染了大战前特有的氛围。

  馆内人仰马翻尖叫不断

  冰球比赛馆内,近2万观众席座无虚席,放眼望去是一片红色海洋,从现场的英文解说员的声音中,明显感到抑制不住的激情。就在人们的呐喊声中,冬奥会男子冰球决赛打响了。开局加拿大队就展开猛烈进攻,双方球员们冲撞激烈,让人担心会不会把人撞坏了。场上攻防转换速度极快,球杆之间的碰撞声不绝于耳,身体之间的对抗让我们目瞪口呆,经常是人刚把球击出,自己就被对手撞翻或顶到挡板上。第一节还剩7分10秒时,加拿大队利用前场任意球机会,由16号托伊斯补射破门,全场一片欢腾,加拿大国旗飞舞。

  绝杀天遂人愿助东道

  比赛第二节,加拿大队组织了一次前场进攻,由24号佩里干脆地击打破门,2比0!本节还剩7分14秒时,美国队利用远射机会扳回一球。第三节比赛气氛令人窒息,竞争更趋白热化,离终场结束还有2分钟,美国队展开猛烈的反扑,甚至采用换掉门将,增加一名进攻球员的搏杀方式。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24.4秒,美国队帕瑞斯门前混战中得手,比分竟然变成2比2!除了美国队队员兴奋地拥抱在一起,时间仿佛在这一刻停滞了。

  加时赛由于采取突然死亡法而更显残酷,加拿大观众甚至不敢大声呼吸。第7分40秒时,随着克罗斯比门前劲射得分,欢呼的声浪顿时炸起。加拿大队员扔掉球杆和头盔,拥抱在了一起!而整个加拿大都乐“疯”了,记者赛后从馆内走到大街后的看到,温哥华已经没有了马路与人行道之分,到处是人群,喇叭声四起,无论男女老少,都在充分享受着这一快乐时光,这让人感叹一项运动所带来的活力与所产生的不可思议的影响。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