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巴基斯坦举行第15届环巴自行车赛 参照环法模式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3月01日16:59

     新华社伊斯兰堡3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晏忠华)第15届环巴基斯坦国际公路自行车赛3月1日在该国西北部城市白沙瓦展开,比赛将持续到13日,终点是巴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

    据比赛组织方巴基斯坦自行车协会介绍,本届赛事从白沙瓦出发,经由首都伊斯兰堡附近的拉瓦尔品第到达东部城市拉合尔,选手在拉合尔休息一天后,途经中部城市木尔坦到达东南部城市拉希姆亚尔汗,在该城选手将第二次休息一天,然后前往海德拉巴,并最终抵达终点卡拉奇,赛程共1685公里,分为11个赛段。

    据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报道,比赛于1日上午9时在白沙瓦明珠酒店开始,终点是位于卡拉奇市内的真纳墓公园,共有63名选手参加,其中包括来自邻国阿富汗的5名选手。伊朗、沙特阿拉伯、斯里兰卡和尼泊尔四个车队在赛前最后阶段分别宣布不参加比赛,印度车队没有受到巴方邀请。

    巴自行车协会秘书长哈伊德尔表示,国外选手退出比赛可能是出于安全因素考虑。他说,组织方已为本届比赛采取了严密的安全保卫措施,协会已安排工作人员全程检查赛道的安全情况。

    这一赛事参照环法自行车赛的比赛模式,目前拥有亚洲最长的赛程,每两年举行一次。获得本届比赛前6名的选手将分享总共1万美元的奖金。上届比赛于2008年11月举行,巴基斯坦选手获得第一名和第二名,斯里兰卡车手获得第三名。(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