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提案来源于生活 教练员退休后更需要保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10年03月01日19:5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3月1日 北京报道)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于2010年3月3日--2010年3月13日在北京召开。作为政协委员,飞人刘翔于1日傍晚提前飞抵北京,他将参加3日举行的开幕式。这一次,刘翔准备了一份“提案”,内容涉及创立竞技体育教练员的基金会以及增加优秀教练员补贴等有效保障机制,希望提高竞技体育教练员们的待遇。

视频:刘翔会后遭围堵 飞人上演百米冲刺避开采访

  据上海市政协提供的一份在沪全国政协委员拟提交的大会发言、提案目录一览表显示,刘翔今年将首次向大会提交提案《对创立竞技体育教练员有效保障机制的建议》,该议案一方面建议全面提高教练员的教学水平,另一方面希望提高教练员的待遇。

  刘翔坦言,他这份提案并非他本人全部亲力亲为,其中也有他人的帮忙。对于刘翔来说,现在他每天除了练习之外还要进行恢复治疗,而自去年以来他一直在养伤恢复中,没有太多时间去搞社会调研。这也是他需要借助他人之力的原因之一。

  但在这份提案里,主要观点都是来自刘翔对周边生活的了解和感悟。尤其是在如何完善对退休教练员的保障机制上,刘翔表示深有体会。刘翔表示,身边有很多优秀教练员退休之后的待遇都下降了好几个档次。“退休后的工资会少很多,甚至还不如两线、三线的教练员。”这成了一些优秀体育教练员退休后的最大担忧。但是这些优秀的教练员都曾在中国体育事业上作出了很多贡献,甚至奉献了一辈子。

  刘翔希望能在任期内,通过两会为体育教练员们做点事情,提高他们的待遇。刘翔甚至还想到了通过设立教练员基金会以及增加优秀教练员补贴等方式来帮助教练员改善生活,希望刘翔的这些建议能被两会采纳。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