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法新社:中国取得冬奥会历史性突破 含金量更高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3月01日19:19

    新华社北京3月1日体育专电 第21届冬季奥运会2月28日在温哥华落幕。法新社以《中国取得冬奥会历史突破》为题,报道了本届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的突出表现。

    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史上最大规模的中国代表团以5金、2银、4铜的成绩排名第七位,首次进入奖牌榜前八名。其中王濛领衔的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包揽了全部四枚金牌。三届世锦赛冠军申雪和赵宏博为中国获得了首枚冬奥会花样滑冰的金牌。

    另一对花滑组合庞清/佟健获得了双人滑项目的银牌,名将李妮娜也在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中收获银牌。中国队所获得的4枚铜牌分别来自男、女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冰壶和500米女子速滑。

    相比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获得的2金、4银、5铜,中国代表团此次得到的奖牌数未变,但是“含金量”更高。法新社评论说,这是中国自重返奥运会大家庭以来,在冬奥会上取得的最佳战绩。(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