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各方声音

央视评论员:南勇们罪有应得 同样犯法者快自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爱国
2010年03月01日20:3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公安部治安管理局今天公布,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裁判委员会原主任张建强因操纵足球比赛涉嫌收受贿赂犯罪,经检察机关批准,予以依法逮捕。而央视新闻频道也在第一时间报道了此事,同时还请特约评论员杨禹进行了点评。

  杨禹谈到,这次公布的南勇杨一民以及张建强被依法逮捕的事实其实是在预料之中的,对于他们来说是罪有应得。同时,对于那些干了和南勇、杨一民同样事情,但是还没有被查出来没有被抓获的人们,应该及早去自首。

    视频:央视评论员:司法介入仅是开头 南勇等人罪有应得

  杨禹表示,随着足坛扫赌的深入,司法介入的态势现在是开了一个好头,这有两层比较深远的含义,一个就是这些人都是刑事犯罪,不能这么一下就结束了,足坛打架需要持续化、稳定化以及秩序化,需要长期坚持下去;另外一方面就是不仅仅涉及刑事犯罪,还有一个劳动合同法方面的问题,因为这里面已经涉及了球员、球队的基本利益,这也是需要法律法规介入的,必须要坚定一些理念。

  杨禹进一步表示,现在如何让足球回归到快乐足球是大家需要研究与思考的问题,要发展职业联赛,同时还必须抓好青少年培养,更重要的也要搞好国家队,这三点是最重要的。要让年轻人感受到快乐,应有的劳动收入也不会被剥夺,这才能让家长安心的将孩子送去踢球。

  杨禹在最后把篮球和足球做了对比,他认为在职业化的道路上,篮球有一些成功的经验值得借鉴,比如一些非政府组织比赛,吸引了不少广告商投入,而足球因为走上了一些弯路而丧失了很多资源,这是中国足球需要探索的。(搜狐体育 爱国)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