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上海队冬训动态

国奥主帅康桥“听课”布帅 申花或成为国奥大户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3月01日20:47

    搜狐体育讯 申花官网3月1日消息,今天下午康桥基地的训练场边出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他就是现任中国国奥队主教练刘春明。据悉,刘春明此次来上海的主要目的就是希望从布拉泽维奇这里学习到一些先进的足球理念。随着布帅的到来,如今的申花已经成为了一个“学习基地”,继马良行之后,刘春明也加入了“听课队伍”。

    在今天中午抵达上海后,刘春明马不停蹄地赶到康桥基地,在布帅“学生”马良行的陪同下,现场观看了申花一组的训练课。据刘春明介绍,他此次是特意来到申花向名帅布拉泽维奇讨教经验的,他将在上海停留至少一周的时间,如果情况允许,今后的几天时间里,他将观看申花的每一堂训练课。在马良行的帮助下,刘春明详细了解了申花全队球员以及教练组的分工情况。整整一小时的训练课,刘春明几乎是目不转睛地观察着,对于布帅的每一个训练环节,刘春明都会认真地记录在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

    值得关注的一个细节是,申花新赛季的球队一组阵容中,居然出现了多达7名国奥适龄球员,如果算上刚刚加盟的邱添一,这个数字将上升到8名!除了已经入选国奥的吴曦和曾经入选过海选名单的董学升之外,还有王大雷、冯仁亮、宋博轩、姜嘉俊和樊群霄等5名89、90年龄段的球员。如此多的国奥适龄球员也让国奥主帅刘春明“不得不”来到申花实地考察一下,“这次来的主要目的是学习,不过也听说了申花队中现在有很多不错的年轻球员,正好借此机会顺便观察一下。”

    申花的历史上从来就是“国奥盛行”,从冲击亚特兰大奥运会的朱琪、申思、谢晖、吴承瑛等人到后来冲击悉尼奥运的卞军,再到冲击雅典奥运的于涛、杜威、吉祥兄弟,还有上届北京奥运会中国国奥队中的邱盛炯、沈龙元、郜林、陈涛、戴琳等5人属于申花的集团军,“国奥球员”在申花队往往都能成批量的出现,不知刘春明此行申花会否让国奥阵中出现更多的“申花元素”。(官网记者康桥报道)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