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韦迪:南杨犯罪让人痛心 中国球迷给我以震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0年03月01日21:36

  中国足协是否启动了请外教的计划?高洪波现在所面对的处境是什么?

  韦迪:我记得当时的说法是,如果要请外籍主教练,就要请国际一流主帅。当时我举得例子是希丁克,为什么以他为例子,就是因为希丁克对亚洲足球很了解,能把亚洲球队带到世界杯第四这很不容易的。当然请外籍教练也是很复杂的一个过程,对外籍教练不能只是请大牌来,是谁最适合就是谁最合适。从东亚四强赛的比赛来看,高洪波的战术思路还是很清晰的,所以我们没有必要启动邀请外籍的计划。其实高洪波很清楚自己的优缺点,他最近就提出邀请一位高水平的外教来作为国家队的技术顾问。

  对国家队教练组的变化我暂时说不出来,我需要更长时间来了解。但我想说高洪波带领中国国家队还是需要帮助的,但我们要清楚用什么方式,哪种形式能给中国队更大的帮助。其实高洪波提出的邀请高级别的外教来作为技术顾问我是支持的。中国早就改革开放了,为什么我们要把自己封闭起来?没理由么,如果有高水平的人来帮助我们,我们没什么要拒绝呢?

  杜伊为什么在奥运会之前下课了?

  韦迪:你问我杜伊为什么,我说不出来。杜伊的失败对所有外教都是一个启示,无论哪个教练去别的国家执教,首先要适应所在国家的人文和环境,不能按照自己的文化背景来,否则就会有很多矛盾,很多问题。当初约瑟夫对中国选手的自律能力太高估了,像在德国队他一布置就行了,但在中国教练是需要督促选手的。杜伊不是违背了“三从一大”的原则,三从大家都有共识,大是有争议的,大运动量要怎么大,必须要科学的大运动量才行。杜伊最大的问题是没有人相信旁边的人在帮他,而对运动员有太过信任,所以他的训练水平没有达到预定要求,这样他的失败就是必然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