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王濛经典语录:胜韩国手拿把掐 金牌就是我们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0年03月01日22:28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王濛,王濛夺冠,王濛卫冕,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搜狐体育讯 冬奥会赛场上的王濛充满霸气,独揽三金;赛场下的王濛快人快语、直爽豪放。以下是王濛在参加央视节目,面对镜头时精彩语录的摘录:

  访谈开始,主持人沙桐感言:“王濛就是不一样,霸气,场上的霸气都延续到了直播间,我没见过选手翘着二郎腿跟大家聊天(笑)”。

  1、金牌本身就是我们的... ...她们(韩国队)还觉得我们抢走了她们的金牌,我们还觉得我们冲刺时应该很漂亮很潇洒的第一个冲过终点,结果你给我们整成那么远,还让我们等那么长时间... ...

  备注:王濛在谈到女子3000米接力赛金牌的失而复得时,彰显东北妹子的豪放和直爽。

  2、不是我设计的,(主持人表示有人说颁奖动作是队长设计)怎么这么能编呢?赖呢?

  备注:在谈到女子3000米接力颁奖仪式上,四个姑娘摆出超人造型是谁设计的时候,王濛有点“急”了。

  3、It's not four years,it's everyday(不是每四年,而是每一天)。

  在采访的过程中,王濛始终不忘记秀一秀自己“并不流利”的英语。

  4、就算韩国人正常得把孙琳琳超越了,到最后我和周洋超她们还不是手拿把掐的?

  备注:王濛在谈到女子3000米接力赛时的一番言论,面对镜头仍然充满了霸气和自信。

  5、不能说裁判判我犯规就是不对,判人家犯规就是对。短道既然有裁判,就会有判罚;既然有身体接触,就会有犯规。就看裁判判罚尺度。

  备注:听完这番话,就连杨扬也连声称赞道,王濛这几年已经成熟很多。

  6、等我滑完以后,当我抱着教练,我好像都没有呼吸了...

  备注:带病参加1000米决赛的王濛,硬是凭着一口气赢下了1000米决赛的的金牌。

  7、判我犯规,全国人民都不会答应。她们有点做梦了...

  备注:在1000米决赛中有一个小细节,当裁判宣布周洋犯规取消成绩时,美国队选手和韩国队选手误以为是王濛,顿时喜形于色。对此,王濛表示并不放在心上。

  8、从她伤的那天开始,我每天都去医院看她。最后说她不能参加的时候,我们哭了很长时间...(王濛有点哽咽,流下了眼泪)

  备注:当谈到刘秋宏遗憾得无缘冬奥会时,一向大大咧咧的王濛此时也流下了热泪。

  9、有些人滑了一辈子,或者说干了一辈子这个事业,但是国家需要你拿金牌,你拿第二;国家需要你拿奖牌,你拿第四名;国家需要你拿前八,你就第九。但是我们教练(李琰)教给我,国家让我拿冠军,对,我就能做到。

  备注:王濛在谈到中国短道教母李琰对自己的帮助时表示,是她让自己理解了这个项目到底是什么。

  10、在加拿大比赛,我不希望因为裁判因素找到任何毛病,我只希望让我的对手离我很远,让你们看不到我也碰不到我。

  备注:王濛坦言自己来温哥华就是奔着这四块金牌来的,只不过在面对记者时,还是挺“低调”的。(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根据央视采访整理)

  深度-中国短道22年坎坷路:李琰突破 四朵金花曾鼎盛
  外媒-日名记高度赞扬3金王濛 称其成长经历令人敬佩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哈哈,王濛太搞笑了。
不愧是东北妹子,性格够直爽。
王濛这种性格非常可爱。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