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卷首语-100天后南非张开怀抱 世界杯圣婴将诞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营峰
2010年03月01日23:08

    搜狐体育讯 中国人对倒计时的热衷全人类第一,如果子宫中的胎儿可以精确推算出妊娠期,那么蝌蚪奔向另一半后倒计时即揭牌启动,婴儿出生前每长出一个零件,全家都可以一边更新倒计时,一边摆酒唱贺。2010年的6月11日,南非世界杯的开赛日,非洲大陆这块黑色的胎盘,第一次孕育出了世界杯圣婴,距离今天倒计时整整100天。100天,一个圆满又平常的日子!

  从100天的前一天到后一天,世界杯的样子从模糊走向清晰。对于中国球迷来说,之后的100天里,我们从冬日慵懒到春天,再从春天亢奋到夏季。世界杯的速度搭载着温度,火热的南非张开怀抱。

  在经历过北京奥运倒计时的稹密后,任何形式的倒计时与筹备工作都会令中国人笑其简陋。南非人兼备着非洲人的粗犷、欧洲人的傲慢,缺乏美洲人的执著和亚洲人的坚强。南非人似乎没提过进一球胜一场或是小组出线、进八强之类的硬指标,更没有象日本人叫嚣要夺冠那样的自杀性目标,日本人没来得及自杀恐怕先被他杀了,连武士道精神都难有秀一下的机会。

  南非人的世界杯,不等于南非队的世界杯,如果世界杯在中国,那么,对于中国人来说,国足就是世界杯,国足缴械即世界杯降温。这正是南非世界杯与可望而不可期的中国世界杯的本质区别。可以说南非在“玩闹”世界杯,这是一个很娱乐化的说法。因此,球迷对世界杯的期盼,在从倒计时100天到赛前,请放松心态,关注下南非的安全隐患、反世界杯示威、社会动荡、花边丑闻。如黎叔招募盗窃团整装备战;全球妓女组织加强自我防范;只有黑社会不担心出行安全;物价飞涨门票数量有限...可以用一个看似阴暗的心理品评下南非倒计时,一切为了6月11日,那时,请安心坐在网络和电视前,心无旁物享受纯正的激情赛事。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