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八一男篮与学生互动 王治郅被问女朋友表情雷人

来源:现代金报 作者:803
2010年03月01日23:23
大郅指导小朋友球技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按照惯例八一富邦男子篮球俱乐部每年都会举行几次和宁波市民、以及贫困山区的孩子之间的互动活动,本赛季也毫不例外。昨天正好赶上孩子们开学,在八一富邦男子篮球俱乐部组织下八一双鹿男篮队员们和大堰中学、东南小学的孩子们度过了愉快的一天。于此同时,大堰中学的孩子们还收到了这些大哥哥送去的很多学习用品。

  大堰中学隐匿在层峦叠嶂之中,大巴车开出城市后爬了半个小时的盘山公路才来到目的地。孩子们早已在穿着整齐划一的衣服站在操场上,看到心目中的篮球明星,大家又是叫,又是笑,兴奋地不得了。

  天公不作美,雨越下越大,室外活动不得不转入室内,孩子们有了近距离接触明星的机会。 男篮队员这些大孩子们当天享受到了贵宾级待遇。进入学校时不光有学生们列队欢迎,还被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多少年都没带过了,都不会系了。”王治郅(王治郅新闻,王治郅说吧)感叹。听身边的人说红领巾曾经一条只要五角钱,肖克拉提还讨论起自己上小学买红领巾的价格。“我上小学时已经是一块五了,五毛钱的肯定质量不好。”逗笑了大家。

  在学校老师的组织下,几个孩子大胆提问。一个初一年级的男孩子不管三七二十一站起来就问:“王治郅哥哥你有没有女朋友?”很明显,大郅被雷到了,表情夸张到极点,他怎么也没想到这么小的孩子竟然关心他有没有女朋友。大郅礼貌的站起来,告诉孩子“我孩子已经五岁了。”

  随后又一个男孩子提问,可能是山区消息闭塞,他并不知道自己的偶像最近正在承受着爱人离世的悲痛。“莫科为什么没有来?”王治郅想了想,说:“莫科家里出了点事情,这是我们都不愿意看到的。我们都希望他能尽快振奋起来,回到我们队伍中间。”话锋一转,大郅看了看坐在椅子上的王磊,“不过,王磊回来了,我们已经很开心了。”

  最后一个问题轮到一个女孩子。女孩儿看着这些身高过两米的大个子说:“我想问你们所有人为什么长这么高?”教练员张劲松代表大家告诉孩子们,“除了先天因素之外,他们喜欢锻炼身体,外加合理的饮食习惯就能长高了。”

  体育运动受到学校的高度重视。在健身教练的带领下,王治郅和王磊个带领分别小朋友做健身操。王磊跟着节奏跳得有板有眼,动作非常到位;而王治郅由于空间受限,胳膊难以伸直,最终败给王磊队。临走前,队员们将几大箱学习生活用品、体育用品赠送给大堰学校的学生们。

  下午三点八一双鹿男篮又来到宁波鄞州区创业园区和东南小学的孩子们分享篮球的魅力。

  有消息说王治郅今夏要组织篮球夏令营,昨日正好借着和孩子们互动的机会王治郅也当起指导老师告诉孩子们正确的投篮姿势。“投篮时肘关节正对篮圈,肩、肘、腕要保持三个90度……”孩子们按顺序走到王治郅身边。大郅根据孩子年龄大小设定投篮距离后,帮助孩子们摆好姿势发令出手。王中光也毫不吝啬,作为主力控卫将常用的运球姿势逐一讲解展示给孩子们。

  结束了与学生的互动,铁军将士们被邀请到富邦电池车间观看电池生产过程。看到电池从原料到成品的各个环节,队员们感叹不看不知道,世界真奇妙,“原来电池是这样制作出来的。”(803)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