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诸强 > 俄罗斯队动态

俄罗斯蛙人在黑海海底点燃“山寨版奥运圣火”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1日23:12
  新华网莫斯科3月1日电(记者刘恺)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已于当地时间2月28日落下帷幕,下一届冬奥会举办地索契在接过奥运旗帜的同时,组织了一群“蛙人”在黑海海底点燃了象征性的奥运圣火。

  在索契市伊梅列京斯卡亚海湾大约十米的海底,潜水员们簇拥着点火人、俄罗斯民间传说中的“严寒老人”。专门受邀而来的严寒老人身穿特殊潜水装置,在潜水服下,他还是身着传统的红色大棉袄,头戴白帽。在潜水员的协助下,严寒老人利用特殊的盛火装置,点燃了象征性的奥运火炬,表示冬奥会圣火已从温哥华传到索契。

  该活动组织方建议,2014年索契冬奥会组委会能够将开幕式的部分内容放到海底举行。潜水员们认为,建议如能采纳,将使开幕式别具一格,而现代电视转播技术也能保证全世界的观众收看到水下的精彩表演。

  接过奥运旗帜的索契市市长阿纳托利·帕霍莫夫同一天透露,奥运旗帜将乘帆船抵达墨西哥,然后乘飞机前往莫斯科,于3月25日将抵达索契,届时还将举办隆重的欢迎仪式。

  第22届冬奥会将于2014年2月7日至23日在俄罗斯海滨城市索契举行。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