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2010温哥华冬奥会闭幕式 > 冬奥会闭幕式动态

加拿大弥补开幕式点火失误 冬奥会幽默中终落幕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3月02日01:05

  据新华社电 在云雾缭绕的雪山之下,奥林匹克圣火缓缓熄灭。第21届冬奥会在见证了奥运的繁荣和运动的激情后,于昨天在加拿大温哥华市中心的不列颠哥伦比亚体育馆盛装闭幕。

  本届冬奥会是奥林匹克大家庭在冬季里最大规模的一次团聚,在历时17天的比赛中,约2600名运动员在温哥华和惠斯勒参加了7个大项、15个分项和86个小项的比赛。本届冬奥会上诞生的两项世界纪录全部出自短道速滑赛场,并且全部由中国运动员创造。

  然而,对于本届冬奥会来说,无论是兴奋剂事件或是气候异常,都远抵不上冬奥会开幕前6个小时发生的悲剧。21岁的格鲁吉亚雪橇运动员库马里塔什威利在惠斯勒训练时不幸意外死亡,这一事件成为本届冬奥会、甚至奥林匹克史上挥之不去的阴影。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闭幕式上说:“我们承担了一个奥运梦想消逝的悲痛,库马里塔什威利将永远和我们在一起。我们分享了实现梦想的喜悦,我们见证了运动员非凡的勇气和信念。温哥华冬奥会是一届优秀、非常友好的奥运会。”

  第22届冬奥会将于2014年在俄罗斯索契举行。

  花絮

  伟大的纠错

  加拿大弥补开幕式点火失误

  信报讯 在昨天举行的闭幕式上,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上点火仪式出现的错误被纠正,而且以一种幽默和伟大的方式。

  闭幕式的大幕拉开,火炬台以开幕式时“残缺”的状态搭建着,开幕式上的“失误”,就这样被组委会自己再度摆在了世界观众的面前,如何弥补?几乎全世界的观众都在注视。

  一个装扮成电工的小丑蹦跳着进入会场来到没有竖起的那根欢迎柱的大坑前,他装作在检查的样子,最终终于找到故障原因。他如释重负般将电源插好,拍拍手,开始试着将那根硕大的柱子从地下拉起来。在小丑卖力的拉动之下,那根欢迎柱缓缓竖起来了,并且缓缓地和其他几根欢迎柱搭建在一起。

  勒梅·多恩(冬奥会开幕式主火炬手,她在开幕式上出现错误时沉稳的表现赢得尊重)这时也被小丑“请”出场,她随即点燃了火炬,奥运圣火熊熊燃烧。开幕式上的错误,就这样以一种幽默和伟大的方式解决。而有两次点火的奥运会,恐怕也是史无前例的。

  全场观众,都沸腾了,为组委会这样勇敢地直面错误,并以幽默的方式来化解。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