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江苏队冬训动态

裴恩才新阵填补邓卓翔空缺 新赛季进球押宝外援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3月02日03:13

  昆明海埂,阳光普照,微风拂面,气候宜人。每年的这个时候,舜天队都要来这里训练。今年,海埂球类馆刚刚建好,舜天就下榻在这里。主帅裴恩才住在506房间,这是最好的房间了,老裴戏言,“过几天咱们走了,我这里就让给老商(女足主帅商瑞华)住了。”在房间,裴恩才接受了快报记者的采访,尽管走了两位国脚,对于新赛季,老裴仍旧自信满满,他坦言,“今年的进攻咱就全交给老外了。”

  队员自觉加练,老裴很欣慰

  这段时间,队员的敬业态度让老裴很欣慰,“这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敢偷懒?队员现在也很清楚自己的处境,都想好好踢球。”

  昆明的天黑得晚,每天傍晚训练完,不少队员都会留下来自觉加练,热火朝天,这样的氛围似乎前所未有。对此,老裴感叹道,“咱们如果一直这样,我觉得中国足球的未来还是光明的。”

  前段时间,老裴去了趟德国,感慨万千,“德国的球市太好了,人山人海,等哪一天,咱中国,咱舜天也有这样的球市,那么我想中国足球也就进一大步了。”

  前天元宵节,老裴破例给队员们放了假,他自己则和几个朋友简单地吃了顿团圆饭,“没放鞭炮,就是在附近找了个小饭馆,喝了点酒,职业教练员嘛,早就习惯了这样的生活。”

  外援莫拉发福,被勒令减肥

  2月中旬,舜天便赶到了昆明海埂集训。巴西外援莫拉也回到了中国。见到莫拉,裴恩才吓了一跳,这还是不是上赛季那个神勇的莫拉?“这小子至少胖了有15斤,不成样了。”

  莫拉是舜天球迷的最爱,为了留下他,俱乐部和莫拉签订了一份长约。去年,结束舜天的赛季,莫拉回到巴西,与相恋多年的女友安德妮亚结婚。成家了,莫拉就这样“幸福”地长胖了。新赛季莫拉把太太和女儿接到了南京,与他一起生活。

  新赛季跟队训练,莫拉非常刻苦,几天下来便瘦了七八斤,有时候晚餐只吃一点零食。“幸好这小子来中国时间早,减肥还能跟得上,若来晚一点,恐怕新赛季真的困难了。”老裴感叹道。

  新赛季保8争6,进攻全靠外援

  新赛季,两位国脚邓卓翔、荣昊离开了球队,谁来填补他们离开的空白,成了摆在老裴面前的一道难题。“右后卫我想让新来的邸佑踢,左后卫确实还没有想好合适人选,或许让胡卓伟试试,李炽也可以打。”

  上赛季,舜天基本上踢的是4231阵型,新赛季老裴坦言会有一些变化,“主要看外援的情况,外援情况好,可能会打双前锋,毕竟邓卓翔走了,中前场的进攻确实比较缺人。”

  让老裴欣慰的是,新赛季舜天的外援比上赛季要稍强一些,“路易斯身高1米90多,他有在中超踢球的经历,实力不错。韩国中后卫朴载洪也不错,身体对抗能力很强,而且他也很敬业。”与此同时,舜天最后一名外援也基本到位了,经过反复观看录像,教练组和俱乐部圈定了巴西前锋恩里克,恩里克在巴西踢乙级联赛,脚下功夫不错。

  新赛季,舜天的目标是保8争6,难度不小,老裴坦言,“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我对完成俱乐部的目标还是有信心的。”

  “新赛季,我估计进攻就全部交给外援了,他们发挥的好坏,恐怕会直接影响到球队的战绩。”老裴说。

  特派记者 吕远 (快报昆明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