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2010温哥华冬奥会闭幕式 > 冬奥会闭幕式动态

温哥华冬奥会圣火熄灭 开幕式失误在闭幕时弥补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02日03:33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日,温哥华冬奥会昨日落下帷幕。在闭幕式上,组委会弥补了开幕式上点火仪式中的缺憾。

  最终的奖牌榜上,东道主以14金7银5铜的成绩独占鳌头,德国和美国紧随其后。中国代表团夺得5金2银4铜,与瑞典并列第七位。

  在开幕式上,点火仪式中原计划升起的四根冰柱,仅三根升起,成为憾事。闭幕式甫一开始,舞台中央呈现出来的就是那个残缺的火炬台。接着一个小丑,打扮成一个电工模样,绕着那根未升起的冰柱做检修状。

  片刻之后,他长出一口气,俨然找到了故障原因。接着,他插上电源,拍了拍手,冰柱缓缓升起。开幕式时未能点燃这根冰柱的火炬手多恩弥补了遗憾,奥运圣火再度熊熊燃烧。现场六万名观众报以欢呼声。

  随后,运动员入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是四朝元老赵宏博。冬奥会期间丧母的花滑运动员罗切特作为加拿大旗手。她最终摘得了女子单人滑的铜牌,“这一个星期对我而言太难了。但我脸上挂着微笑走进这座体育场。我完成了目标,希望能与队友一起庆祝。”

  在致辞中,温哥华冬奥会主席特别提到了开幕式前训练中意外去世的雪橇选手库马利塔什维利,“每个人都会分担格鲁吉亚人的痛苦。”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盛赞了组委会的组织工作。

  在加拿大歌手尼尔·杨的成名曲《你要跑下去》伴奏下,温哥华冬奥会的圣火缓缓熄灭。下届冬奥会将在俄罗斯索契举行。(张宾)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