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恒大投巨资“涉足”原广药队 目标要冲超打亚冠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02日03:55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田颖)广药集团退出,被足协给予降级处罚,广州足球队在2月经历了寒冬。不过随着恒大成其股东,广汽集团成其冠名商后,广州足球的春天来临了,他们将从“裸奔”状态一跃成为中甲最富有的球队,注册资本将达到1亿元。

  目标 冲超打亚冠

  此前投资2000万,力邀郎平、冯坤等人加盟成立恒大女排俱乐部的许家印又将势力扩展到足球圈。

  昨日下午在广州市体育局进行的恒大集团入主广州足球俱乐部、广汽集团冠名广州足球队签约仪式上,许家印表示,将不惜重金帮助球队重返辉煌:“不敢说走向世界,但至少要冲出中国,走向亚洲。”他的目标不仅是冲超成功,还希望球队能取得亚冠资格。

  不过拥有100%股份的恒大集团,并没有对球队的管理权力,广州市体育局将介入管理。“作为政府职能部门,我们应该对其有一定约束,所以我们体育局暂时会介入管理,我认为有钱还不行,还需要有思想、有精神。”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表示,他们才是广州队下赛季真正的管理人员。

  承诺 注一亿资金

  目前冠名商广州汽车集团已经划资2500万,恒大也于昨日出资2000万。目前一支中超球队一年最多投入为1亿元,许家印对广州队承诺:“虽然目前只划了2000万,但我们很快会将注册资金追加到1亿。”

  “我们要么就不做,要做就做大。”被问及是否会在夏季转会期间引入大牌明星时,许家印如是说。尽管没有讲出具体有什么大手笔,但中国内地首富放出豪言:“我们去年利润303亿,今年准备实现400亿,以我们的经济实力,足球队不用担心。”

  备忘 甲A两亚军

  广州足球曾在甲A联赛初期经历了一段辉煌,在1992年和1994年两次夺得亚军。不过有了中超联赛之后,他们一直在中甲混迹,直到2007赛季才由沈祥福带队完成冲超目标,并在随后两个赛季中分别列第7名和第9名,随后因涉赌降至中甲联赛。

  业内人士分析,广州足球之所以难返昔日辉煌是因为没钱。尽管广州企业家无数,但没人愿意赞助足球,2008年初记者走访广州队时,球场管理人员向记者爆料:“他们到现在还欠着球场管理费呢。”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