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恒大砸一亿元入主广州足球 恒大广汽闹上发布会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3月02日04:10

  昨天,恒大集团与广州市体育局正式对外宣布,恒大集团以接近1亿元人民币买断广州俱乐部全部股权。这也是继去年恒大高调入主广州女排后,该集团对体育项目的又一次大手笔。而这一次,恒大主席许家印,这位武汉科技大学和美国西亚拉巴马州大学的管理学教授,把对体育的矛头指向了更加热门的足球,而且以一种超大手笔去赞助刚刚因为受罚而降入中甲的广州足球队。恒大的做法引来很多人的猜疑。许教授是想玩一把就走,还是钱赚的太多了,回馈一下中国体育现在最需要关注的足球项目,外界议论纷纷。

  砸钱

  广州成为中国最贵球队

  恒大集团是国内首屈一指的房地产民营企业,曾成功冠名赞助广州举办的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等大型赛事,去年又开始聘请郎平为主帅着力打造的广东恒大职业女排,组建了中国首个职业排球俱乐部。去年,恒大女排取得了空前成功,在女排B组联赛中以全胜的战绩获得升级资格。

  不过,搞足球队与搞排球队以及赞助一些赛事有天壤之别,投入可能要多出N倍。这不,在与广州体育局谈妥之后,恒大就为广州足球队送上了两个大礼包:第一,在与体育局各项程序通过后的10分钟内,恒大集团就划款2000万元到俱乐部账户,用其中1500万来解决俱乐部球员工资和奖金还有外欠的费用。第二,恒大老板许家印明确对广州队董事长表态,要将俱乐部的注册资本金从2000万元增加到1亿元。而这也将使广州足球队成为目前全国最为昂贵的俱乐部。虽然降入中甲,但因为有了恒大的投资,广州一下成为了足坛富翁。

  争股

  恒大广汽闹上发布会

  恒大入主广州足球,其实还有很多波折在里面,这不得不提另一个赞助商广汽集团。今年,广汽掏出2500万,获得了广州足球队新赛季的冠名。而在恒大介入之前,广汽很早就开始了与广州足球的谈判和签约,并且资金也按时到位。恒大来了,广汽公司不得不与恒大分享蛋糕。可能很多人要问,广州足球刚刚因为打假受罚降入中甲,为什么反而成为了香饽饽呢。其实,这里面会有更深层次的意义。首先,广州人喜欢足球,搞足球是一件可以提高企业正面形象的事。另外,今年亚运会将在广州进行,而广东本土足球也是为亚运增光的一部分,企业的介入还有其更长远的目的。

  于是,据记者了解,直至发布会前一天晚上11点半,双方都在和广州体育局讨论股份的事情。面对恒大的后来居上,广汽集团也当仁不让,最终,双方达成了恒大入主,广汽获冠名的协议。不过,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有一个小插曲,反映了这件事还可能遗留的小尾巴。一位记者向许家印提问,什么时候开始考虑投资广州足球的。许家印回答:“这个问题我已经想了很多年了,只是没有机会,他们不给我机会。”说话时,许家印看了一下主席台右侧的人。而这些人中除了广州体育局局长刘江南,还包括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

  然许家印并不一定是有所指,但曾总在随后的回答中却有耐人寻味的火药味,“听闻恒大集团进入广州足球,首先是感到惊讶,然后是惊喜。恒大有钱,愿意在足球圈砸钱,是好事。所以我就说,我们的钱也一定会照给,我们广汽就算不要名分也照样投钱。”

  本报记者 张 昊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