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2010温哥华冬奥会闭幕式 > 冬奥会闭幕式动态

温哥华冬奥会亏损或达50亿 58万市民将共担巨债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3月02日04:42

  本报综合报道 昨日,历时17天的第21届温哥华冬奥会顺利闭幕。中国队此次总共获得了5金2银4铜,为史上最佳战绩。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摘得首金的赵宏博,也在闭幕式上荣膺中国军团旗手重任。那根在开幕式时未能升起的火炬柱,昨日在闭幕式上重新升起。组委会用如此勇敢和幽默的方式,化解了开幕式点火仪式上的尴尬。

  开幕式上,原本该竖起的四根欢迎柱因机械故障只竖起了三根。而在昨日的闭幕式上,一个装扮成电工的小丑蹦跳着来到没有竖起的那根火炬柱的大坑前,他装作在检查的样子,最终找到故障原因,然后如释重负般将电源插好,开始试着将那根硕大的柱子从地下拉起来。在小丑卖力的拉动之下,那根欢迎柱缓缓竖起来了,并且缓缓地和其他三根火炬柱搭建在一起。

  奥运圣火再次被点燃,开幕式上的错误,就以这样一种幽默和伟大的方式解决。这让全场6万多名观众掌声雷动。而有两次点火的奥运会,恐怕也是史无前例的。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回顾本届冬奥会时表示:“在开赛前出现了格鲁吉亚雪橇选手意外死亡事件,这让我有两天无法入睡。”不过他也充分肯定温哥华冬奥会的成功。在冬奥会会旗交接仪式上,温哥华市市长将冬奥会会旗交给了罗格,罗格又将会旗交到下一届举办城市俄罗斯索契市市长的手中。  

  温哥华这次亏了50亿美元

  本届冬奥会刚刚结束,不过它的负债情况已经曝光。据英国《泰晤士报》透露,温哥华申办冬奥会的实际预算已达60亿美元,是当初申办时的10倍。温哥华政府最多只能收入10亿美元,这意味着本届冬奥会最终亏损额可能达到50亿美元,这笔巨债将由温哥华58万市民共同承担。

  值得一提的是,温哥华并不是第一个办奥运会亏损的城市。1976年蒙特利尔冬奥会高达15亿美元的债务,让蒙特利尔人足足还了30年。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