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广州足球不再“蜗居” 彭伟国表态今年必须冲超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02日05:02

  ■ 本专题策划 本报记者 陈伟胜 ■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张喆 李斌

  恒大立场

  许家印:不是为了品牌宣传

  喜欢被人称呼为“教授”的许家印,也许要支付500万元来换取自己的生日礼物。今年10月正值许家印的52岁生日,同时也是广州队本赛季冲超成败的决定时期——这位恒大的主席为广州队准备了500万元的冲超奖金。

  去年恒大在港股上市,尽管上市缄默期禁止任何有关上市的造势,但随着郎平入主恒大女排,“恒大”这个名字引起了巨大的轰动。谁都知道足球的影响力和市场都比排球大许多,那么,这次入主广州足球难道又是一次品牌宣传?“恒大的‘源’在广州,恒大在广州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许家印解释说,“在广州足球遇到困难的时候,恒大应该承担这种责任和义务。”

  职业足球是中国最烧钱的体育项目,许家印对广州足球的巨资投入,让广州队一夜之间成为中国最有钱的俱乐部之一。许家印之所以斥资1亿元,大抵是出于“要么不做,要么做最好”的行事原则。这位中国版的阿布拉莫维奇历年来对体育情有独钟,他已经拥有恒大篮球队、排球队、乒乓球队等5支专业运动队,搜罗了国家健将级运动员7名、一级运动员58名,而后又请来郎平组建职业排球队。恒大连续3年在集团内部举行人数过万的运动会,其间,全国几十个城市的恒大员工放下工作齐聚广州展开对抗,许家印甚至直接买断了广东电视台的直播时间。

  许家印从小喜欢看排球,这被外界猜测是他建立职业排球队的初衷。许家印又酷爱打乒乓球,他曾专门聘请广东省队的教练对自己进行培训,也是因为这种爱好,他斥巨资赞助了广州2008年举行的世界乒乓球锦标赛。至于足球,许家印坦言:“入主足球俱乐部,不一定要天天看足球,这只是对体育事业的支持。”他强调,“俱乐部的运营还是要靠俱乐部自己,我们仅仅是从投资的角度进行支持,当然也包括精神支持。”

  链接:恒大地产(03333.HK)昨日港股收盘股价为3.39港元。恒大地产总股本150亿股,公司总市值508.5亿港元,按照许家印68.01%的持股,其身家达到345.83亿港元,约338.42亿元人民币。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