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申城风景线:冬奥会带火冬季运动热 欲推冰壶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2日00:24
  中新社上海3月1日电题:冬奥会带火沪上冬季运动热

  作者宗晨亮

  地处南方的上海,一直被认为是冬季运动的“洼地”。不过,随着温哥华冬奥会的举办,上海也刮起了一股“冬季运动热”。

  位于上海五角场地区的创智星冰场,自入冬以来吸引着大批申城运动爱好者前来。记者观察到,作为上海首个户外真冰溜冰场,这里不仅有民间滑冰高手来此一试身手,更有不少“菜鸟”玩家前来感受滑冰的魅力。

  白领潘先生与朋友结伴来此,作为“骨灰级”溜冰爱好者,他表示自己经常会选择滑冰的方式度过周末,随着温哥华冬奥会开幕,他身边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同事、朋友喜欢上了这项运动。

  韩先生则是首次接触滑冰,虽然屡屡跌倒但依然乐在其中。他表示:“作为上海人很少看到北国风光,因此进入溜冰场便感觉很兴奋。今后一定会更多地选择溜冰来运动健身、陶冶身心。”

  上海“银七星”是中国首家室内滑雪场,冬奥会开幕以来这里始终客户盈门。市场部的徐小姐介绍道,今年春节期间,滑雪场日均客流量达到3000人。不少家庭举家来此滑雪,在体验冬季运动的激情的同时,亦感受一番银装素裹的北国风情。

  冰壶运动作为小众运动,原本显得“养在深闺人未识”。不过随着中国女子冰壶队在奥运会、世锦赛上连创佳绩,不少申城市民对这项运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据悉,“银七星”滑雪场已经接到了不少咨询电话。滑雪场方面亦希望尽早推出冰壶馆,填补上海乃至南方地区的空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