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2010温哥华冬奥会闭幕式 > 冬奥会闭幕式动态

冬奥会闭幕式勇敢自嘲 美国队害奥巴马赌输啤酒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3月02日08:22

  还记得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上那根没有竖起来的欢迎柱吗?就是这根欢迎柱让开幕式的点火仪式成为一个残缺的作品,不过,加拿大人最终让这个遗憾变成了美。北京时间昨日,在温哥华冬奥会闭幕式上,这个错误被以一种幽默的方式纠正,被媒体誉为一个伟大的纠错。

  回放

  开幕式留下遗憾

  本届冬奥会开幕式的主火炬点燃仪式本来设计得相当有创新思路的:不是一个人点火,而是4个人;不是一根“柴”就点着火,而是“众人拾柴火焰高”可没想到的是,在执行过程中却出现了“釜底抽薪”的窘迫局面,实实在在地“杯具”了一把。

  在开幕式上,全世界观众都目击到了那一幕——4位各自都拥有传奇体育生涯的火炬手,被迫手持奥运圣火在体育馆中央足足站了有两分钟,场地内却没有任何事情发生。全场5万多名观众先是兴奋、既而迷惑,然后就是惶惶然。好不容易,“篝火状”主火炬的那些“柴火棒”终于从体育场中央缓缓升起……观众也许没有意识到,计划中本来该有4根“柴火棒”,实际上只出来了3根!另外一根直到火炬点燃都没有出现在不列颠哥伦比亚体育馆,让负责点燃它的火炬手、加拿大速度滑冰名将多安呆立原地,极为尴尬。事后,开幕式总策划阿特金斯说透露,那根“柴火棒”之所以没能支起来,是因为一扇转门的机械故障,堵住了没能打开,才会出现这么“囧”的事。

  现场

  闭幕式勇敢自嘲

  奥运会的开、闭幕式是奥运会各项活动最花钱的一项。阿特金斯自己名下的多哈亚运会开、闭幕式就总共花费超过了3亿美元,其中开幕式就达到2亿美元。不过,即使遭遇经济危机,温哥华组委会在开闭幕式上的手笔也不会太寒酸。没想到的是,这样盛大的仪式却在最关键的环节上出现“一根稻草压死骆驼”的失误。然而,当人们渐渐将这个遗憾淡忘的时候,阿特金斯的突发奇想再次给世人一个惊奇。

  闭幕式的大幕拉开,火炬台以开幕式时“残缺”的状态搭建着,开幕式上的“失误”,就这样被组委会自己再度摆在了世界观众的面前,如何弥补?几乎全世界的观众都在注视。一个装扮成电工的小丑蹦跳着来到会场来到没有竖起的那根欢迎柱的大坑前,他装作在检查的样子,最终终于找到故障原因。他如释重负般将电源插好,拍拍手,开始试着将那根硕大的柱子从地下拉起来。在小丑卖力地拉动之下,那根欢迎柱缓缓竖起来了,并且缓缓地和其他几根欢迎柱搭建在一起。

  勒梅·多恩,这位冬奥会开幕式主火炬手,她在开幕式上出现错误时沉稳的表现赢得尊重。这时也被小丑“请”出场,她随即点燃了奥运火炬,奥运圣火熊熊燃烧。开幕式上的错误,就这样以一种幽默和伟大的方式解决。而有两次点火的奥运会,恐怕也是史无前例的。全场观众,都沸腾了。为组委会这样勇敢的直面错误,并以幽默的方式来化解。实际上,自嘲是幽默的最高境界,而组委会这种方式,不仅仅是幽默,更有一种伟大的勇气。记者 孟武斌

  战报

  冬奥最后一金决出 加拿大男子冰球夺冠

  美国队害得奥巴马输了箱啤酒

  本报讯(记者 孟武斌)作为东道主,加拿大人将本届冬奥会的最后一枚金牌留给了夺冠希望最大的男子冰球。北京时间昨日,加拿大队凭借加时赛中克罗斯比的绝杀金球,以3∶2击败美国队夺冠,这是加拿大队第八次夺取奥运会冰球的金牌。

  火爆 出动护卫舰保卫政要

  作为压轴好戏,加拿大和美国的这场疯狂对决,整个北美乃至整个世界都为之紧绷神经,而对于加拿大这个视冰球为生命的国度来说更是如此。据报道,一张最靠前的门票已经被从原价725加元炒到了78000加元(约人民币50万),这恐怕是最牛的黄牛票了。

  据悉,从比赛开始之前,赛场附近治安就开始明显加强,媒体中心直通体育馆的河面上居然出人意料的有三艘护卫艇在武装巡逻,高空上的直升飞机也在盘旋,很多特工人员都站在楼梯道口的各个角落。因为各大政要、娱乐明星都汇聚于此,奥委会主席罗格、NHL总裁贝特曼、加拿大总理哈伯、还有冰球大帝格雷斯基、冰球联合会主席法赛尔,都来到了现场为各自所支持的球队加油助威。

  有趣 奥巴马赌输一箱啤酒

  虽然决赛一波三折,但更有趣的是,比赛之前,加拿大总理哈珀和美国总统奥巴马也来凑热闹,友好地为比赛下注,输的一方领导人将赠送对方一箱本国产传统啤酒。美国队的失利不仅丢掉了金牌,还让他们的总统小小破费了一把。

  总结

  相当港 两项世界纪录都是中国造

  下届冬奥会将移师俄罗斯索契

  本报讯(记者 孟武斌)第21届冬奥会北京时间昨日在加拿大温哥华市中心的不列颠哥伦比亚体育馆盛装闭幕。本届冬奥会是奥林匹克大家庭在冬季里最大规模的一次团聚,在历时17天的比赛中,约2600名运动员参加了7个大项、15个分项和86个小项的比赛。本届冬奥会上诞生的两项世界纪录全部出自短道速滑赛场,并且全部由中国运动员创造。

  “东道主效应”再次在奥运赛场上得到印证,上届冬奥会排金牌榜第五位的加拿大代表团这次在家门口以14金7银5铜荣登榜首,而且打破了从未在本土举行的奥运会上夺得金牌的“魔咒”。第22届冬奥会将于2014年在俄罗斯索契举行。

  反思

  辉煌难掩中国冰雪项目惨淡现状

  从业者比熊猫稀少

  温哥华冬奥会圆满落下帷幕。最终,中国代表团以5金2银4铜、打破两项世界纪录和四项奥运纪录的成绩实现了中国冬季竞技水平的历史性突破。诚然,本届冬奥会让中国观众很好地认识了冰雪运动,但是我国冰雪项目的运动人口少、后备力量不足等方面的现状依然凸显出冬奥项目的尴尬。

  “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学习国外先进训练技术的方针有力地促进了我国运动员的竞技水平。”中国冬奥会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说道。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有8名外籍教练,在这些外教的指导下中国队有了长足的进步。不过肖天接着表示:“说实话,5枚金牌的成绩,今后要保持很难。”

  肖天的话不是危言耸听。中国从事冬季项目的运动员远远少于夏季项目的运动员,参加冬季项目的选手中,绝大多数来自黑龙江和吉林两个东北省份。速度滑冰是中国冬季运动的传统大项,目前在册的运动员也仅1000余人,短道速滑在册数百人,花样滑冰200人,在一个人口超过13亿的国家中,却只有20个花滑俱乐部、30个标准尺寸的滑冰场,公众基本上不参与其他冬季体育项目。冰壶、单板U形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等就更少。冰雪运动强国加拿大有1200多个冰壶俱乐部,参与人口达130万人,代表加拿大出征的冰壶队就是在国内拿了冠军的队伍,而中国的冰壶运动人口仅仅130人左右,全国只有3家冰壶俱乐部,只有北京和哈尔滨两个城市开展。中国女子队长王冰玉做了一个简单统计,在一次全国比赛上,女队共有4支队伍,男队7支。冰壶比赛每队人数4人,掐指算来,能保持训练的人数还不足百人,比大熊猫还稀少。

  此外,冬季运动项目大多花费不菲,许多器械护具都比较昂贵,例如雪地项目上一副滑雪板动辄上万甚至数十万元,这也制约了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值得一提的是,央视为本届冬奥会转播放弃某些场次欧冠直播还引来球迷炮轰,认为央视应考虑到国际足球的球迷数量是极为庞大的,要远远超过收看冬奥会的体育迷数量。据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