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 径 > 中国田径 > 刘翔 > 最新消息

刘翔全国60米栏比赛仅获第四 叶莉欲往美国产子

来源:厦门网-厦门商报
2010年03月02日09:05

  钟宝坤

  在全国人民关注冬奥会中国军团创纪录地夺得5金之际,中国体坛两个最有影响力的男人却让人们有点失望了:刘翔在全国60米栏的比赛中居然只获得了第四名;而姚明的女儿被传出要在美国出生,恐怕会加入美国国籍。

  说起刘翔,这两年来他是让全国人民又爱又恨啊,奥运会因伤退赛不说,好不容易盼来复出,还夺了亚运会冠军,人民的期望值一下又高了起来,“打破世界纪录”、“重返巅峰”之类的口号再次响起。但是在2月26日,在全国田径室内60米栏特许赛中,刘翔仅跑出8秒05的成绩名列第4位,虎年首战意外折戟。这一来,人们的心理落差太大,很多人甚至开始质疑他的伤是否完全好,他是否还能夺世界冠军。

  其实,刘翔的这次失利不足挂齿,国人也不应对其感到奇怪,运动员也并非是常胜将军。人们之所以产生落差的原因是像刘翔这样的人太少了,中国田径太需要他这样的人物了,有了刘翔,中国运动员才能在田径赛场上站稳一角。

  让人们心理产生落差的还有姚明,媒体最近报道,姚明和叶莉已于近日返回美国,而叶莉的预产期是在今年5月,因此,网友们认为叶莉应该会在美国待产,而姚明的女儿极有可能加入美国国籍。

  这确实是一个很容易变得敏感起来的话题。众所周知,按照美国法律的规定,只要是在美国出生的婴儿,自然也就获得了美国的公民权。也就是说,除非姚明拒绝,否则他和叶莉的女儿从出生的那一天起就理所当然地成为了“美国公民”。问题的关键是:姚明会拒绝让女儿成为“美国公民”吗?在很多人的情感中,姚明应该让自己的女儿从出生的那一刻起便成为中国公民,但现实之中,姚明会这样操作吗?

  据姚明的一位经纪人分析,姚明最有可能的选择,是让女儿首先“自动成为美国公民”,然后让她在年满18岁之前自己选择是否放弃美国籍加入中国籍。对于姚明夫妇来说,这确实是一个聪明的选择,因为这满足了国人的情感需要,也尊重了女儿自己的选择。

  姚明女儿的国籍之所以那么引人关注,原因在于中国篮球的水平不够高,只有依靠姚明这样的“大高个”来拯救。

  其实,常言道,强扭的瓜不甜。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尽管人们对于姚明的女儿究竟是该入美国籍还是入中国籍有着不同的看法,但我真的觉得还是将决定权交给姚明及其家人,交给姚明未来的孩子更为理性并现实得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