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西男篮 马布里

马布里:张庆鹏打得很好 我愿意教队友如何打球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3月02日09:15

  在周五辽宁盼盼队客战马布里的比赛上,上半场一度领先山西队20分的辽宁队在第三节被对手逆转,最终输掉了比赛,而事实上辽宁队全队都输在了一个人的手里,他就是本赛季CBA最大牌外援马布里。

  本以为约马布里的专访会大费周章,不过在山西队的训练课后简单沟通后,好脾气的马布里却很爽快地答应了下来。采访的地点约在了马布里在太原的“家”。

  山西队为马布里准备了五星级的酒店套房。敲门,马布里还穿着下午训练时穿的跑篮服来开门,把记者和翻译引进不大的客厅,一把抓住随意搭在沙发上的外套扔在了地上,腾出了坐位,自己一屁股坐下,然后摊开双手示意:采访开始吧。

  张庆鹏很会打球

  记者:上午的签售活动情况怎么样?

  马布里:很不错。中国的球迷很热情,我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支持我,不管是我的活动,还是在赛场,他们有的甚至举着自己做的牌子,这些我都很感动,也很感激。

  记者:谈谈对辽宁队的那场比赛吧。上半时山西队大比分落后,一度落后20分,而中场回来像是换了个队伍,中场的时候到底发生了什么?

  马布里:我们针对上半时做了总结,但更重要的是我们发生了转变,我们打得更加活跃,更加具有侵略性。每个队员都打得很努力,这些努力也最终促成了我们赢得了比赛。

  记者:当山西队在落后20分的时候,你脑子里在想些什么?

  马布里:我和我的队友应该打得更团结,当时我们还有机会。只要比赛没有结束,就有扳回来的可能。只要解决我们当时的问题,我们就能赢得比赛。比赛还很长,我们只打了二十几分钟,还有二十几分钟要打。

  记者:评价一下那场比赛里你的对手辽宁队吧。

  马布里:他们是一支很好的球队,有很优秀的队员,防守也不错,他们上半场打得很好,不然也不会领先我们20分之多。

  记者:辽宁队里哪个队员给你留下了印象?

  马布里:那个投手,9号。他会打球。在我们试图拉开比分的时候,他连着命中三分球,非常具有威胁性。

  我愿意教队友

  记者:在CBA你已经打了一个月的比赛,你对CBA联赛怎么看?

  马布里:很好。有很多中国的球迷都很支持联赛的各支球队,联赛里也有很多优秀的球员,而且中国有很多出色的球员,比如姚、易等就是出自CBA联赛。这次来到CBA打球也让我体验不同的文化、不同的比赛。

  记者:你之前在NBA打球,跟现在一定有很大的区别。

  马布里:确实不同,它们就是不同。

  记者:你当初来到CBA,你的家人怎么想?

  马布里:我太太告诉我,你应该去,去打球,去体验不同的文化,去交新的朋友。我的儿子非常开心,我的女儿也是一样,他们都对我终于有球可打而高兴。他们很支持我,而且他们也想接触一下中国的文化。

  记者:看到你在训练课上在指导潘玉乐的训练?

  马布里:我并不能说是指导他的训练,只能说是帮助,帮助他练习,他愿意学,我也愿意教,教别人你会的东西,这很简单。

  记者:让我们说说你的队友吧,他们的能力相对有限?

  马布里:他们大多数是些年轻队员,我希望能够帮助他们更好。他们都有一些缺点,但谁没有缺点呢?他们只是需要机会和时间。通过努力,他们会成为优秀的队员。而且,他们都很努力。现在,我和他们都相处得很愉快。

  记者:虽然没有人怀疑你的进攻能力,但从比赛中看,你似乎更喜欢助攻,但有的时候也许你自己单独进攻更有效,你觉得呢?

  马布里:有时候确实需要自己站出来攻,但一场比赛更需要每个人的参与,每个人都能结合到一起,才更容易获得比赛的胜利。

  记者:主教练吴庆龙一向很严厉,你怎么看他?

  马布里:其实,大多数时候,当然是指不在训练比赛中,他都是个温和的人。他很尽责,他的责任感已经完全超出了我的想象。记者 李倩倩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