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恒大一小时增资1亿 广州足球降级暴富有何内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晓斌
2010年03月02日09:39

    搜狐体育讯  “合同谈妥后10分钟内,我们划拨了1500万元解决了欠薪和外援费用,然后在1个小时内将俱乐部注册资本从2000万元增加到1个亿。”这就是昨天下午恒大地产入主广州足球俱乐部新闻发布会上,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一番骇人讲话。

  在广州队被两次查出“买球”而被勒令降级后,在人们都以为广州足球即将进入低谷之际,玩排球顺风顺水的恒大决意“加上一脚”,据说在非常短的时间内谈妥了所有细节,100%控股重组的广州俱乐部。而此前已经准备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控股的广汽集团,摇身一变成了“冠名商”,用2500万元来将广州队变成“广汽队”。

  “赞助2500万元我们是早就决定了的,我们是不想冠名的,只出钱不留名也行!”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这样说。而且他还反复强调,广汽集团原来的初衷就是出钱,只要把钱赞助给广州队了,冠名与否根本无所谓。

  而恒大董事长许家印在回答为什么搞排球又搞足球的提问时这样回答:“有手有脚不是挺好吗?齐全了!以后广汽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干!”也就是说,恒大不想去主动过问俱乐部的事,广汽作为冠名商更加不会作主,那广州俱乐部真正说了算的是谁呢?

  主办方煞费苦心邀请了全国记者参加发布会,提问的焦点自然是两家大企业为什么选择在这个时候介入足球。无论是许家印还是广汽总经理曾庆洪,始终都以“回报社会、对中国足球及广州足球充满信心”的话语回答。恒大和广汽到底有没有考虑收回成本,怎么能收回成本,似乎比表面的东西更有意思。实际上坊间早有传闻,广州俱乐部的这次重组,是有非常坚实的“政府背景”的,这也就可以理解,为什么同省还在中超的深圳队、同城也是中甲的广东队远没有广州队富裕。和广州队相比,深圳、广东两支球队新赛季在招商引资方面仍属于“赤贫”。

  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说了一句实话:“重组后的广州俱乐部必须力戒‘有钱就行’的陈腐观念,切实吸取教训。”

  在政府支持的背景下,广州足球在降级后更加“不差钱”。但是难免让人疑惑,中国足协关于俱乐部转让的公示期不是早过了吗?刘江南解释说:“我们一直在与韦主任直线联系,以后俱乐部所有工作都必须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进行的。”刘江南的意思非常明白,虽然时间上很匆忙,但是广州俱乐部还是按照“法规”去完成转让手续的。

  在这样的背景下,最懊恼的现在可能是广州队主教练彭伟国了。早知道俱乐部有了如此雄厚实力的老板,就不会决定现在的这3名外援了。一位广州队主力坦言:“早两天宣布啊,这几个外援可能只留下梅尔坎一个。”现在,财大气粗的广州队只能在赛季中间歇期才能更新外援、引进内援了。

  在回答会不会引进“超级球星”时,许家印含糊了事:“买什么人是俱乐部决定的事,恒大的宗旨是决定做一件事就必须做好,而且是不惜代价的。”或许,还在中甲的广州队未来会成为下一个陕西铲灞、下一支中超豪门。(搜狐体育 黎晓斌)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