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絮

李妮娜否认与韩晓鹏恋爱 王濛:我给张会找对象

来源:工人日报
2010年03月02日00:08
  在云雾缭绕的雪山之下,奥林匹克圣火缓缓熄灭。第21届冬奥会在见证了奥运的繁荣和运动的激情后,于当地时间28日晚在加拿大温哥华市中心的不列颠哥伦比亚体育馆盛装闭幕。

  本届冬奥会是奥林匹克大家庭在冬季里最大规模的一次团聚,在历时17天的比赛中,约2600名运动员在温哥华和惠斯勒参加了7个大项、15个分项和86个小项的比赛。本届冬奥会上诞生的两项世界纪录全部出自短道速滑赛场,并且全部由中国运动员创造。

  “东道主效应”再次在奥运赛场上得到印证,上届冬奥会排奖牌榜第五位的加拿大代表团这次在家门口以14金7银5铜荣登榜首,而且打破了从未在本土举行的奥运会上夺得金牌的“魔咒”。冬季运动传统强国德国、美国和挪威排在第二至第四位,成为领跑的第一集团。

  本届冬奥会诞生了两位“三冠王”,中国短道速滑运动员王濛夺得女子500米、1000米和接力3块金牌,成为中国历史上夺得冬奥会金牌最多的运动员,另一位则是挪威越野滑雪运动员比约根。

  温哥华赛场上还有更多让人难忘的瞬间,也将定格为永恒的经典。花样滑冰赛场,加拿大选手罗切特忍住丧母之痛勇夺铜牌。在越野滑雪比赛中,肋骨骨折的斯洛伐克选手玛基迪奇摘下宝贵的铜牌。在速滑赛场,胜利在握的荷兰名将克莱默因小小失误而痛失金牌。在女子冰球赛场,冠军加拿大队的几位豪迈女子赛后躺在冰面上喝啤酒抽雪茄,享受胜利的喜悦。

  中国代表团在温哥华取得历史性突破,共获得5金2银4铜,列奖牌榜第七位,首次进入前八名。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组合申雪、赵宏博打破俄罗斯46年的垄断夺取金牌,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成为首支包揽4金的队伍。此外,中国代表团在17项比赛中有66人次进入前八名,取得了在冰上、雪上、个人、双人、团体、集体项目均有奖牌的成绩。

  相对于前两届冬奥会各出现了7例兴奋剂阳性,本届冬奥会目前只有3名运动员因违规操作受到警告或被“暂停”比赛,但是有超过30名运动员“倒”在国际奥委会的赛前检查中而无缘冬奥会。总数2000多例的兴奋剂检查样本将被保留8年,因此说本届冬奥会“干干净净”为时尚早。

  赛场内外悲喜交加,但冬奥会还是给人们带来了欢乐和分享的喜悦。无论是在海滨城市温哥华,还是滑雪胜地惠斯勒,热情的加拿大人用各种方式尽情享受奥林匹克盛会所独有的魅力。

  第22届冬奥会将于2014年在俄罗斯索契举行。

  刘阳 马丹

  花絮

  冬奥会特许

  商品种类繁多


  前来观看温哥华冬奥会比赛的观众们,都会买上几件冬奥会的特许商品作为纪念。在温哥华的街道上,出售各种冬奥会特许商品的商店随处可见。有的商店是冬奥会特许商品的专卖店,有的则是在卖日用百货的商店内,开设一个冬奥会特许商品的专区。特许商品的种类非常丰富,有吉祥物、纪念章、T恤衫、水杯、钥匙链、毛巾等等。

  展鹏

  李妮娜否认与韩晓鹏恋爱

  他喜欢温柔的怎能看上我


  16年的雪上生涯,李妮娜说自己收获了冠军头衔和很多朋友,也开阔了眼界,却忽略了人生大事。她表示回了家乡,就会找个男朋友。

  小时候由于皮肤黑,李妮娜被称为黑妹,她还因此哭过。女大十八变,李妮娜开始改走公主路线。可惜由于紧张的训练,比赛,公主始终没机会碰到自己的王子。看着好友申雪、庞清都“吃了窝边草”,李妮娜并未效仿,每每提起她是否会跟韩晓鹏友情变爱情时,公主都极力否认,“他喜欢温柔的,怎么可能看上我?”

  田颖

  感受加拿大国球“高温”

  冰球起源于加拿大,是加拿大的国球。走进冰球赛场,就会真正体会到加拿大国球的“温度”,观众的激情让你不得不喜欢这个项目。

  每个进球瞬间,都有震耳的吼叫声充斥着整个场馆,不管男人还是女人,大人还是孩子,他们好像都“安装”了高分贝扩音器,他们的吼声响亮,他们的笑容灿烂,他们的动作豪放……一名激情男子甚至在观众席上跳起了“扭屁股”舞,虽然舞姿算不上优美,但感染力很强,在他的带动下,周围的观众也行动了起来,有的伸出双手挥舞,有的跺着双脚,有的抖动着手中的国旗。同时,摄像师也在一一扑捉着这些镜头,场馆上的大屏幕记录着每一个细节。看到自己出现在屏幕上,他们像是突然“触电”,更加努力地做着动作,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表达他们的感情。

  展鹏

  金妍儿幼年“丑照”曝光

  网友质疑其曾整容


  刚刚夺下温哥华冬季奥运花样滑冰女子冠军的韩国选手金妍儿,赛前被媒体评为冬奥10大性感女选手之一,现在却被挖出以前的“丑照”,不少网友强烈地怀疑她一定做过整容。

  有“冰上精灵”之称的金妍儿,因为姣好的身材、清秀的脸庞与高超的滑冰技巧,成为本届冬季奥运注目的“娇点”。

  但不知道是不是“人红是非多”,有网友展开“人肉搜索”,挖出金妍儿过去的“丑照”,指她“一条线宽”的单眼皮、扁塌的鼻子与满嘴的暴牙,“根本就不是性感美女”,强烈怀疑她做过整容,唯一没整的,就是她“高挑的发线”。

  韩国民众不满冬奥会

  犯规判罚

  当值裁判信息被人肉


  “我们的选手是无辜的。”“有错的是那个笨蛋裁判。”在因犯规丢掉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后,不仅韩国队上下感觉非常冤枉,普通民众也感到受到了莫大侮辱。

  尤其是在韩国媒体爆出,当值主裁在8年前,就已经“剥夺”过韩国人的奥运金牌后(当时判金东圣犯规,美国选手阿波罗获得金牌),韩国网民愤怒地开始人肉当值主裁澳大利亚人詹姆斯·休斯,很快休斯的家庭住址、电话等个人信息被公布于众。而发布者也号召民众,“让这个裁判得到他应有的惩罚。”

  张会破相担心终身大事

  王氵蒙打包票:以后我帮你找


  张会左侧脸部刀伤是什么时候落下?答案是庆祝胜利时候。当裁判宣布韩国队犯规中国队获胜那一刻,四名在场地内的中国队员立即滑到教练席边,队长王濛本身就是男孩子脾气,她跳起来冲上去拥抱教练时,右脚在空中翘了起来,一不小心划到了张会的脸。随后张会半边脸都被鲜血浸红了。

  副领队王春露在张会治疗包扎时还对她开玩笑地说:“哟,破相了,以后找对象就困难了。”“肇事者”王濛立即上前打包票:“没事儿,以后我帮你找。”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