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叶莉赴美待产惹争议 姚之队:姚明家事不便评论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3月02日09:34
  日前,当“姚明陪妻子叶莉赴美待产的消息”一经传出,便引发了网友们关于姚千金国籍的热议,截至昨日,关于此事的议论在网上仍在不断升温。毕竟,如果姚明的女儿出生在美国,那么姚明夫妇必将面临为孩子选择国籍的问题。

  “赴美待产”激起千层浪

  其实,自从叶莉怀孕的消息传出后,球迷们就在猜测“姚宝宝”的出生地。因为,根据美国的法律规定,出生地主义原则是取得美国国籍的方式之一,因此,如果姚明和叶莉选择在美国迎接新生命,那“姚宝宝”一降生就将自动成为美国公民。当然,姚千金即使在美国出生也可以选择中国国籍,但前提是必须放弃美国国籍,因为中国的法律不承认双重国籍。而有消息称,姚明夫妇已经在2月27日从上海飞往美国,届时叶莉将在美国待产。于是,关于“姚宝宝”的国籍问题就再度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很多网友表达出一种担忧之情,如果姚明的女儿选择了美国国籍,那么她将来假如是一名篮球运动员的话,则不能代表中国队参赛而只能为美国队而战。这不仅是中国篮球的一大损失,从感情上而言,也让中国球迷很难接受。

  姚之队:姚明家事不便评论

  而昨日,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也证实了姚明夫妇已经返回美国的消息。他表示,姚明确实已经回美国了,毕竟他与火箭队还有合同在身,这次他是受命归队。另外,姚明的脚伤也需要回到美国进行进一步的治疗。对于姚明返回美国是否有陪叶莉待产的问题,章明基没有正面回答,他表示“这是姚明自己家里的事,我们不方便对此评论”。其实,也有一部分网友持此观点,他们认为,“中国篮球不会因为哪一个人而强大或者败落,因此,对于姚明女儿的国籍问题,大可不必上纲上线,应该尊重个人的选择”。

  本报记者刘志强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