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卫冕英国联赛杯冠军 鲁尼将联赛杯作为起点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3月02日09:26
  也许联赛杯并不那么重要,但好歹也是个冠军奖杯。在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结束的英格兰联赛杯决赛中,曼联依靠英格兰两代金童——欧文和鲁尼的进球,以2∶1逆转维拉队,卫冕了这项冠军,并且获得了本赛季的第一座冠军奖杯。

  在英格兰足坛,联赛杯的地位很低,对于那些豪门来说,他们更加看重水平最高的联赛和群众基础更好的足总杯,而联赛杯长期以来被认为是个鸡肋赛事。按照英格兰媒体的说法,曼联获得联赛杯冠军的奖金甚至还不如一场欧冠的小组赛赢球奖金,这也难怪即便是曼联进入到决赛,弗格森依然把状态神勇的鲁尼放在替补席上,而老门将范德萨也同样没有出现在首发名单中。

  但是曼联险些为自己的傲慢付出了代价,要知道他们的对手是英超有名的硬骨头维拉队。在奥尼尔的率领下,维拉队已经逐渐拥有了强队本色,本赛季面对曼联保持不败,客场击败曼联更是让人们对这支球队刮目相看。面对心不在焉的曼联,维拉很快给了对手沉重的打击,第5分钟,阿班拉霍就为维拉赢得一个点球,新人米尔纳一蹴而就,为维拉打破了僵局。

  过早的失球对于曼联来说也许是一件好事,这让他们重新开始重视这场比赛,首先挺身而出的是顶替鲁尼首发的欧文,这名英格兰的老“金童”没有辜负弗格森的信任,第12分钟,他接到贝尔巴托夫的传中扳平了比分。下半场,鲁尼顶替了肌肉拉伤的欧文出场,而在第74分钟,新的“金童”鲁尼用一记绝妙的头球吊射帮助曼联锁定了胜利。

  也许,联赛杯是曼联陈列室里最普通的奖杯,但是本赛季的这座奖杯对于欧文和鲁尼来说都非常重要。对于欧文来说,决赛中的进球可以帮助他打动卡佩罗的心,就像《卫报》说的那样,以欧文的经验和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他是英格兰最完美的替补,而且他和鲁尼更来自同一支球队。而对于鲁尼来说,联赛杯也许只是他2010年爆发的一个开始,联赛、欧冠、世界杯,一个个大场面正在等着他,弗格森又一次预测,“今年将是鲁尼年,联赛杯只是一个开始,他将达到梅西和C罗的高度。”洪义勇编译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