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温哥华冬奥会正式落幕 中国军团获5金史上最佳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3月02日09:57

  昨天,燃烧了17天的圣火缓缓熄灭,第21届温哥华冬奥会正式落幕。中国代表团取得历史性突破,共收获5金2银4铜,列奖牌榜第七位,首次进入前八名。

  5金创历史最好成绩

  经过16天冰雪大战,91名中国运动员取得了5枚金牌、2枚银牌和4枚铜牌的成绩,金牌数创历史最好成绩。

  2月16日中午,滑冰名将申雪/赵宏博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金。2月19日,短道速滑名将王濛顺利卫冕女子500米冠军,成为首位在冬奥会赛场成功卫冕的中国选手。2月21日,中午举行的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决赛,19岁小将周洋勇夺冠军,中国代表团夺金数创历史新高。2月25日,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第二个冲过终点的中国队因韩国对手比赛时技术犯规问鼎金牌。2月27日,王濛夺得短道速滑1000米冠军,创造单届揽3金纪录的同时,这支神奇团队完成了一届冬奥会囊括所有冠军的伟业。

  传统项目仍是弱项

  首次闯进冬奥会金牌榜十强,但欣喜之余,我们也应该看到,中国还不是一个冰雪大国,与加拿大、挪威、美国等传统强队相比,中国绝大多数项目还不具备竞争力,尤其是影响较大的传统项目。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冰球等项目,中国选手均不具备竞争力,名次普遍在二三十名开外,跳台滑雪、北欧两项、雪橇和冰橇等大项甚至无一人参赛,暴露出中国冰雪运动基础的薄弱。记者 罗晶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