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温哥华冬奥会赞美声中闭幕 罗格:出色而又友善

来源:工人日报
2010年03月02日10:03

2月28日,一对情侣在即将熄灭的冬奥会火炬前留影。

新华社记者 陈晓伟 摄


  本报温哥华2月28日电(特派记者 宋澎)最温暖的也是最卓越、最友善的体育赛事——温哥华冬奥会在一片赞美声中,徐徐落下帷幕,燃烧了17天的奥林匹克圣火在全世界82个国家和地区的冰雪青年的环绕中缓缓熄灭。今晚,在温哥华不列颠体育馆举行的第21届冬奥会闭幕式,既热烈欢快,又温馨感人。参加本届冬奥会的82个代表团的选手出席了今晚的闭幕式。

  本届冬奥会是最大规模的一次冰雪赛事,在历时17天的比赛中,约2600余名运动员在温哥华和惠斯勒参加了7个大项、15个分项和86个小项的比赛。

  中国冰雪健儿在本届冬奥会上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共获得5枚金牌2枚银牌4枚铜牌,在所有参赛代表团中与瑞典并列第七,首次进入冬奥会奖牌榜的前十名。本届冬奥会上诞生了两项世界纪录,均出自短道速滑赛场,且全部由中国运动员创造。中国选手王濛以3枚金牌成为本届冬奥会获得金牌最多的两名选手之一。

  东道主不仅打破了在本土举办的奥运会上从未获得过金牌的历史,还以14金7银5铜占据奖牌榜首位,传统冬季运动强国德国、美国和挪威分列二、三、四位。

  闭幕式上,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对于温哥华的组织工作给与高度评价,称这是一届出色、友善的奥运会。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主席法隆和罗格都对开赛前几个小时因训练意外而丧生的格鲁吉亚雪橇运动员表示怀念:“每个人都会分担格鲁吉亚代表团的痛苦。”“我们承担了一个奥运梦想消逝的悲痛,库马里塔什威利将永远和我们在一起。”此时全场观众起立,气氛非常感人。罗格还赞扬了冬奥会的志愿者,本届冬奥会共招募了约30000名志愿者,他们为冬奥会的成功起到了重要作用。

  在罗格宣布温哥华冬奥会闭幕之后,一场热烈而别致的晚会上演。这个表演给人印象最深的是,导演用幽默的手法,将开幕式那个因机械故障没有升起来的火炬塔,重新升起,并点燃,弥补了开幕式的缺憾。

  2014年第22届冬奥会将在俄罗斯的索契举行。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