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抵京参加“两会” 提案涉及提高教练员待遇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3月02日10:30

  刚刚演砸了虎年首秀的刘翔昨日抵京,准备参加全国“两会”。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他准备的提案内容涉及创立体育教练员的有效保障机制,希望提高体育教练员的待遇。

  自去年12月以来,刘翔一直在上海进行冬训,2月26日的全国60米栏特许赛中,志在必得的刘翔演砸了虎年首秀,仅以8秒05的成绩位列第四。但这并未影响刘翔的心情,他将按时出席3月3日在京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式,并参加大部分会程。去年的全国“两会”期间,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刘翔因为在美国养伤请假缺席了部分会议,此举招致了不少争议。

  据上海市政协提供的一份在沪全国政协委员拟提交的大会发言、提案目录一览表显示,刘翔今年将首次向大会提交提案《对创立竞技体育教练员有效保障机制的建议》,该议案一方面建议全面提高教练员的教学水平,另一方面希望提高教练员的待遇。

  刘翔坦言,这份提案并非他本人全部亲力亲为,其中也有他人的帮忙。对于刘翔来说,现在他每天除了练习之外还要进行恢复治疗,而自去年以来他一直在养伤恢复中,没有太多时间去搞社会调研,这也是他需要借助他人之力的原因之一。

  据了解,刘翔将在3月征战多哈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和古巴名将罗伯斯一决高下。有消息称,国家田径队相关人员正在与两会方面协调,希望在多哈赛前能为刘翔请两天假,以保证其竞技状态。

  据人民体育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