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征战阿尔加夫杯| > 最新动态

惨败击碎中国女足复兴梦 伪强队世界杯之路堪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3月02日11:0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3月2日报道) 阿尔加夫杯小组赛最后一战,中国女足0-5惨败给德国,这是最近5年半以来中国队遭遇的最惨败失利。尽管中国队最近4年来首次进军阿杯4强,但是德国队还是把复兴中的中国队打回原形,如今的中国队复兴之路仍然很遥远,能否进军世界杯也画上了一个巨大的问号。

   中国女足曾经带给国人无数的欢乐与幻想,但是自从张海涛率领的中国队在奥运会上0-8输给德国队之后,中国女足就从神坛上滑落。如今德国人又给复苏的中国女足重重一击,面对真正强悍的对手,女足显示软弱的一面。

   过去的几个月时间里,中国队先后跟美洲、亚洲以及欧洲最强者过招,结果无一例外惨遭痛击。南美拉练中国队0-3输给巴西,东亚四强赛0-2输给日本,阿尔加夫杯0-5输给德国……。跟欧美球队相比,中国队身体劣势仍然没有改变,昔日的技术优势如今在日本、巴西面前也成了短板。即将到来的亚洲杯上,朝鲜队强悍的作风正是中国队的克星,日本队的技术配合也拥有巨大的优势,要想进军世界杯中国队只能跟韩国、澳大利亚一起争夺一张门票,即便是这两支球队中国队恐怕也难有必胜的把握。

   商瑞华上任之后一直强调技术路线,但是2年多以来,中国队的进步并不明显,反倒是身后的韩国、澳大利亚等球队进步神速。这并非是女足教练、队员无能,这种现状折射的是中国女足发展的尴尬:商瑞华可选择的队员不过百名,真正优秀的队员不过韩端、马晓旭、毕妍、徐媛、张艳茹等寥寥几人,这跟韩国规模超过几千人的基础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女足的发展如今已经进入恶性循环,球队成绩越差,国内环境越差,各地方重视程度越低,如果中国队失去进军世界杯的机会,恐怕对于女足运动来说将是灭顶之灾。新任足协掌门人韦迪曾经表示,将会把女足的发展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上,但是被反腐折腾得晕头转向的他还无暇顾及女足的生存发展问题。

   阿尔加夫杯只是女足的一块试金石,一场0-5的惨败证明中国队距离世界级强队正渐行渐远,过去几年时间里中国队遭遇美国、德国等世界级强队的时候至少都净负3球以上,面对日本、朝鲜时也几乎全面告负,亚洲杯是中国队最后的机会,入围世界杯也许会给中国女足带来一线转机。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