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温哥华冬奥会闭幕 两项世界纪录均为“中国造”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3月02日11:09

  据新华社温哥华2月28日电 (记者 刘阳 马丹)在云雾缭绕的雪山之下,奥林匹克圣火缓缓熄灭。第21届冬奥会在见证了奥运的繁荣和运动的激情后,于28日晚在加拿大温哥华市中心的不列颠哥伦比亚体育馆盛装闭幕。

  本届冬奥会是奥林匹克大家庭在冬季里最大规模的一次团聚,在历时17天的比赛中,约2600名运动员在温哥华和惠斯勒参加了7个大项、15个分项和86个小项的比赛。本届冬奥会上诞生的两项世界纪录全部出自短道速滑赛场,并且全部由中国运动员创造。

  “东道主效应”再次在奥运赛场上得到印证,上届冬奥会排奖牌榜第五位的加拿大代表团这次在家门口以14金7银5铜荣登榜首,而且打破了从未在本土举行的奥运会上夺得金牌的“魔咒”。

  本届冬奥会诞生了两位 “三冠王”,中国短道速滑运动员王濛夺得女子500米、1000米和接力3块金牌,成为中国历史上夺得冬奥会金牌最多的运动员,另一位则是挪威越野滑雪运动员比约根。

  相对于前两届冬奥会各出现了7例兴奋剂阳性,本届冬奥会目前只有3名运动员因违规操作受到警告或被“暂停”比赛,但是有超过30名运动员“倒”在国际奥委会的赛前检查中而无缘冬奥会。

  然而,无论是兴奋剂事件或是气候异常,都远抵不上冬奥会开幕前6个小时发生的悲剧。21岁的格鲁吉亚雪橇运动员库马里塔什威利在惠斯勒训练时不幸意外死亡,成为本届冬奥会、甚至奥林匹克史上挥之不去的阴影。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闭幕式上说:“温哥华冬奥会是一届优秀、非常友好的奥运会。”在对加拿大人民、组委会、志愿者和相关人员表示感谢后,罗格宣布第21届冬奥会闭幕。

  第22届冬奥会将于2014年在俄罗斯索契举行。

  温哥华冬奥会最终奖牌统计

  代表团 金牌 银牌 铜牌 总计加拿大 14 7 5 26德国 10 13 7 30美国 9 15 13 37挪威 9 8 6 23韩国 6 6 2 14瑞士 6 0 3 9中国 5 2 4 11瑞典 5 2 4 11奥地利 4 6 6 16

  (截至前8名,中国、瑞典并列第7名)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