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广药中一

恒大入主广州足球 转账2000万处理债务拖欠(图)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3月02日11:30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本报广州电(记者 黄德强)自去年11月份广药退出广州足球俱乐部之后,广足就一直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昨天这个一度被认为“没人要的孩子”终于找到了“家”,恒大集团以1亿元人民币买断广州俱乐部全部股权。广汽集团则以2500万买下了广州队的冠名权,广州足球队一下子成为了中甲豪门,他们的唯一目标就是冲超!

  按照合同,恒大地产以接近1亿元人民币买断广州俱乐部全部股权。同时,广州足球发展中心还与广汽集团签署了为期一年,金额为2500万的冠名广州队的协议。这样算上之前已经确定出资赞助的广药集团和广州罗岗开发区。新赛季广州足球俱乐部的全称将会是“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广州汽车队”。

  恒大地产今年年初就曾因打造了国内最豪华职业女排俱乐部而备受关注,此番注资1亿,挽救广州足球,同样被视为国内足球界的大手笔。在签约仪式上,有“内地首富”之称的恒大地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就明确表示,接手广足之后,将把广足的注册资金从广药时代的2000万提高到1个亿。据记者了解,重庆力帆的注册资金为5000万,之前中国足协曾经对中超俱乐部有要求,注册资金不低于5000万,但随后有所降低。不过作为一支中甲俱乐部能有1亿的注册资金,广足不仅在中甲是最高的,就算在中超也是最高之一。

  在昨天的签约仪式现场,恒大地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透露,恒大昨天上午已经转账2000万进入了俱乐部账户,以解决之前俱乐部的债务拖欠问题以及球员工资的发放。

  在昨天的签约仪式现场,广州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江南就表示说:“现在球队的经费得到了保证,在新赛季相信球队就能安下心来冲超。”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