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评论

中国体育报:别让第二场比赛走过场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高兴
2010年03月02日12:04

  本周二,2009-2010安踏全国女排联赛半决赛将移师上海和天津进行第二场的较量。虽然客队江苏和八一在首场比赛中均以失败告终,让第二轮比赛多少失去了一些悬念,但无论是为荣誉而战抑或本着锻炼队伍的态度,苏、军两强都不应该让第二场比赛成为例行公事般的“走过场”。

  根据本赛季联赛半决赛的规程,双方在主客场各战一场,两场皆胜者晋级决赛。如果两队各胜一场,则先计算Z值(局分)后计算C值(小分),占优者晋级决赛。从首场之后的形势来看,天津队客场3比0完胜八一队,只要第二场在主场取得两局胜利便可晋级决赛。1比3失利的江苏队要想逆转,则需要在客场3比0或者至少3比1取胜上海队才有希望。对于天津和上海这两支占据主场之利的队伍而言,晋级把握都要比客队高出许多。

  虽然看来晋级决赛对于八一队和江苏队来说都好似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现在就轻言放弃未免为时过早。毕竟,江苏队和八一队本赛季的目标并非冲击联赛冠军,而是磨合队伍、挖掘并锻炼新人。从目前来看,无论江苏队的小将翟婷丽、李慧,还是八一队的年轻队员沈静思、范琳琳等队员都有所成长,并通过交叉淘汰的半决赛获得了一定锻炼和经验的积累。从这个目的来说,客场再次挑战强手,年轻队员必须要全力以赴,放开胜负包袱,为球队也为自己去争取更多的比赛锻炼机会。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